•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最美抗“疫”人|坚守疫情一线:祠南村党总支书记张强

2020年02月12日 17:21: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邵豪艳)“各位村民,现在一户两天只能派1人出门购买生活用品,出门要戴好口罩,回家要勤洗手,现在的疫情较为严重,请大家保护好自己……”远处一个手拿喇叭,带领村两委到全村大街小巷宣传的正是龙湾区永兴街道祠南村党总支书记张强。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张强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带领村两委、志愿者严守卡口,冲在危险一线,为村民的生命安全竖起了一道坚实的保护屏障。

  “在疫情面前,容不得丝毫犹疑侥幸,必须争分夺秒、迅速行动。”街道防疫工作部署会召开后,张强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网格员召开部署会,传达街道会议精神,商讨制定防疫工作具体措施。无论是入户宣传、排查登记还是封村设卡,张强永远是带头响应,行动迅速,措施到位,为祠南村防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与此同时,他积极为街道防疫工作出谋划策,在封村卡口的选点上,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只有紧紧依靠群众的力量,我们才能够赢。”随着温州确诊人数的不断增加,防疫工作形势越发严峻,张强意识到仅依靠村干部、驻村组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他琢磨着要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态势。他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发动村内党员、妇联、村民代表、老人志愿者参与到防疫工作各个环节中。特别是实行“封闭式”管理后,志愿者们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冲锋陷阵,开展夜巡,24小时轮班站岗,严防死守,“硬核”管控。

  “加大宣传,自觉做到冷静理性,不信谣、不传谣。”张强通过实行网格化、包片制,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张贴入户宣传登记表450份,悬挂标语横幅20余幅/条,利用大喇叭早中晚不间断播放《永兴街道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须知》、《永兴街道防疫情“六知”》等各类宣传音频。为扩大宣传面,张强建立村宣传队,他手持扩音喇叭,村主任张衡敲锣警示,在村内大街小巷进行流动宣传。此举引得村民纷纷拍摄视频并在微信朋友圈进行分享点赞。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尽最大可能把信息传播到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居民,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疫情防控就是要坚持不懈地做好排查管控、劝导服务工作。”2月6日晚上8点,大雨滂沱,张强接到需立即将祠南村湖北籍农户送至隔离点的通知后,他与联系领导叶志斌、驻村组长何建波、村干部等立即赶到农业园区对农户进行劝说。面对14天的集中隔离,农户表示自己种的十几亩土地无人管理,拒绝外出隔离。张强苦口婆心做农户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承诺找人临时接管农户的土地,减少损失。经过3个小时的不断劝说,农户终于同意积极配合隔离。当晚11点,张强顺利把农户送上了集中隔离点的救护车。第二日,他不忘兑现承诺,安排工作人员将临时代管农户从海滨街道接至永兴农业园区,解决了被隔离农户的后顾之忧。

  在张强的带领下,祠南村全体村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龙湾新闻]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