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抗击战“疫” 状元街道这些身影有点暖

2020年02月12日 12:2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依依)在龙湾区状元街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各个角落。当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他们要外出。一个口罩就是他们的全部防疫装备,他们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也是这场“战疫”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他们带头付出,模范坚守。

  若有“战”,召必回”

  这是一群来自温州各区的90后退役军人,冲锋在前,作风优良。只因上级号召,这群青年志愿者坚守温州东高速出入口,不畏严寒,不惧疫情,对来往车辆进行详细的排查,按照“不漏一车、不少一人”的要求,对过往车辆实行“两查两问”排查机制,从源头进行管控,筑起一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钢铁防线。

  冲锋“战役”,屹立疫情“最前哨”

  状元街道南瓯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放弃春节休假,协助街道、村社开展疫情排查、登记等工作,屹立疫情“最前哨”。支部党员林联波同志,主动申请前往最危险的地方——隔离观察点,他为隔离对象送去生活物资,并耐心地和隔离对象交流,解决他们的需求,给予他们心理上的安抚。其他保安员加强对村社、农贸市场的宣传管控,在街道的各个关卡,对出入的群众、车辆,进行严格管控,无一例外,同时志愿出动抗疫宣传车,在状元各村(社区)传播重要通知及防疫知识,助力防控工作,引导群众坚定信心,提高防范意识,为人民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默默的“负行”者

  他们不是奋战前线的英勇战士,也不是抗战疫情的白衣护士,亦不是守护村社的基层干部,但是他们是默默付出、激战“余毒”的后盾——环卫工人。清晨,伴随着刚升起的朝阳,“后备力量”开始一天的抗战“重手”,道路清扫、村社喷杀、公厕保洁、垃圾桶清杀......兵分几路、各自为战,有条不序进行,但他们分域不分家,绝不允许病毒有任何“安居之所”。10点,如日中天,恰也是抗战“出重拳”的关键时刻。居家清运专人上门服务,不屈路途遥远、不畏层层高楼、不怕可能性病毒,背负消毒液而上,肩负垃圾而下,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黄昏,本该下班回家、与家人团聚,但这一时段,他们在亲情面前选择工作,逆流而上,坚持完成一天的“收官之作”,路灯照耀前行的道路,影子与他们并肩作战。

[编辑: 龙湾新闻]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