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龙湾公安热心救助暖人心

2020年02月12日 11:5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旖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扩散,像一层黑雾笼罩在每个人的心头。而近日,龙湾民警却上演了一个个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温暖故事。

  隔离期满打不到车,民警暖心护送到家

  2月7日上午,从湖北返温的一家五口隔离结束出来后却发现打不到车,一家人只好拖着行李打算步行回家,但由于路途遥远、行李沉重,小孩子也开始哭闹起来,几人愁眉苦脸的蹲在路边不知所措。

  “把行李放车上,我送你们回家!”蒲州派出所民警王兴貌出警回所途中发现他们并了解情况后帮其将行李搬上了车,并送他们回到几公里外的家中。一家人对民警的善举再三感谢,王兴貌表示:“我们隔离的是病毒,并不是湖北人,全民同心才能战胜疫情。”

  刑释人员回家困难,民警助其踏上返乡路

  2月7日上午,永中所民警张乐开展排查工作时遇到了一位特殊的求助者,求助者巩先生是陕西人,刚从看守所释放出来,而来接他的家人却因疫情无法进入温州。巩先生身上又没有证件和手机,只好向警方求助。

  张乐了解后,立即帮其联系亲友,并将他送到了机场,助其踏上了返乡的路。

  青年封城流浪半月,民警铺就暖心回家路

  小余,今年23岁,系乐清籍打工人员。近期因温州处于管控状态无法入住酒店也回不了家,他白天在街上闲逛,晚上在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休息。

  2月7日晚上7时许,精疲力竭的他最终尝试到蒲州派出所求助。民警曾力彬了解情况后,联系了乐清当地警方,为小余研究返程方案。2月9日,小余在民警的护送下,回到了乐清老家芙蓉镇。

  当他们一行人到达村口时,小余的父亲已在村口等候。“警察同志,真的太感谢你了,不然这孩子可能就要饿死冻死在外面了。”看到儿子平安归来,老父亲激动不已,连声道谢。

  残疾夫妇食物短缺,民警自费默默来救助

  2月4日,在状元某隔离点执勤的陈海岗偶然得知,因温州疫情严重,开刻章店的朱某孩子没能回温过年,家里只有身患残疾的朱某夫妇二人,外出购买生活物品十分不便。执勤结束后,陈海岗自掏腰包买了泡面、八宝粥等食物,送到朱某家门口,并嘱咐他们安心待在家里,自己可以随时为他们提供帮助。

  2月9日,想到朱某夫妇可能没有新鲜蔬菜吃,陈海岗再次自费买了蔬菜、水果、鸡蛋送到朱某家门口。这样的热心举动,深深感动了朱某夫妇的心。

  高血压老人无药可用,民警遍寻药店送上门

  2月10日下午,海滨所接到群众黄阿婆求助,黄阿婆患有高血压需长期服用降压药,但因疫情原因无法出门,现药物已吃完,并已三天没吃药了,遂向民警求助。

  民警陈辉接报后,拿着药品包装,找寻多家药店,最终买到了黄阿婆所需的血压药。“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药,你们可是帮了我大忙。”黄阿婆连连感谢。

  民警表示,我们隔离的是病毒,但不隔离爱,全民抗击疫情,龙湾公安时刻在努力!

[编辑: 龙湾新闻]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