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最美抗“疫”人|“疫”线战士的35岁生日

2020年02月12日 11:2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振维)2月12早上10时许,奋战在龙湾区永中街道滨海集中医学观察点的专班人员王辰刚刚把三名观察对象入住安排到了房间,就接到了集中医学观察管控专班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晓林的电话。以为又有新的工作任务,王辰二话不说就下楼来到了酒店大厅。刚走出电梯,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生日蛋糕,以及10多张熟悉笑脸。今天是他35岁的生日……

  面对此情此景,王辰动情地说道,“这个生日我此生难忘,谢谢战友们!”这个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以上,24小时待命坚守在防控一线的钢铁汉子,此刻再也难以掩饰内心里流淌出的柔情。

  临危受命见旗就抗

  从新冠肺炎集中医学观察点迎来第一名密切接触者入住后,整个医学观察点就成了最前线的“战场”。自大年三十,永中街道第一个医学观察点成立后,王辰就一直坚守着,至今已整整二十多天,春节父母连他的面都未曾见过。今天一早他的爱人打来电话说,今天是他的生日,两个儿子很想去隔离点看看他,哪怕只看一眼也行,但还是被他“无情的”拒绝了。

  作为一名部队转业,不懂得如何防控疫情的街道干部,起初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感到未知和恐惧,“刚接到让我担任隔离点专班人员,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的时候,我也愣了一下,但我答应的很坚决——保证完成任务。”作为一名优秀的退役军人,王辰答应的很干脆,这是他长时间在部队练就本领——见红旗就扛,见任务就争。

  因为疫情发生在春节期间,医学观察点的服务人员、保安等人力资源紧缺,但街道干部力量又有限,而且还有大量的工作等着他们来做,面对隔离点人员配置、后勤保障、安保维稳等任务,该怎么办呢?王辰很快就动员了由他组建并担当街道突发事件的应急队——永中街道特勤队,“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我带的队伍,没有孬兵”,当王辰发出让特勤队参与隔离点24小时值班的动员令后,这支三十人的队伍无一人退缩,都主动请战,“我的队员们起初跟我一样抱着未知的恐惧,但得知我就在前线的时候,他们就安心了。”说这话的时候,王辰满满的自豪。

  坚守,他值得这两个字的重量

  “目前,医学观察点的人员管理是没有系统的,后勤保障是混乱的,战疫物资是短缺的,这些尤其要注意。”每当临时党支部召开会议时,王辰总是提出自己的想法,也多次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可,永中街道从大年三十组建第一个医学观察点,到现在的共四个点,都能见到他跑前忙后的身影。

  正月初二夜里11时许,王辰和特勤队员在医学观察点值班,突然接到电话称相邻街道有六人需要进行隔离,因该街道还未组建临时医学观察点,所以只能安置在我们永中,由于临近深夜,医护人员都已休息,王辰想着医护人员忙碌了一天肯定很累了,面对这样的突发情况,他就当起了服务员,既给他们安排房间和提供生活物资,又当医生给他们量体温和交代注意事项,忙好这一切后,王辰才知道他们原来是确诊对象的家属,病发的可能性极大。

  “当时我也懵了,因为医用物质短缺,当时只戴了一只防尘口罩,我现在想想都后怕,都过去十七八天了应该没问题了。”王辰风轻云淡地说道,经证实当时与他“亲密接触”的几人中又出现了一名确诊对象。

  铁血柔情悉心关怀

  医学观察点工作的二十天时间里,王辰整天忙于集中医学观察人员转移接待工作,每天都要面对形形色色的观察对象,有孕妇、有哺乳期、有生理期、有高血压的、有糖尿病的等等。但更多的还是心理恐慌者,担心自己没病的,到集中点以后被其他人传染,“我都住这里这么久了,啥事没有,你们放心那!”面对恐慌的隔离人员,这是王辰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只有摸准隔离对象的心理,才能对症下药,因为王辰在部队有多年带兵经验,使得王辰在做起隔离对象的思想工作时游刃有余,经他参与并成功转移安置的已达三百余人。“观察点的工作繁忙而枯燥,如果你真的用心了、用情了,就别有一番滋味。”每次听到我们的“客人”离开隔离点对我们的贴心帮助连声感谢或寄来感谢信的时候,那才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候。

  在接受完大家的生日祝福,“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疫情终将过去,我们就会迎来春暖花开。”许下生日愿望后,王辰又急忙返回了“战场”。走时,他带上了自己的生日蛋糕,他要将这一份温暖带给同样奋战在一线隔离点的同事,他们的“战斗”仍在继续。

[编辑: 龙湾新闻]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