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龙湾永中管控专班的捐款“风波”

2020年02月11日 22:13:00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辰) “同志们,今天街道党工委林建兴书记到隔离点看望大家,给我们带来了专项慰问金,一人五百共六千元”,龙湾区永中街道滨海大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负责人胡剑同志在街道集中隔离点管控专班微信工作群里说道……龙湾区推出《进一步激励关爱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后,该隔离点收到了区里下拨的专项慰问金。

  “这钱啥时候分?”,“要不这钱不分了,等疫情结束大家犒劳一下自己,来个大聚餐?”,“要不买点水果零食放隔离点大家吃吃掉?”……就在专班群里你一言我一语,讨论这钱该怎么花时,传来了另一个意见“我们不如拿去捐款吧,有意义!”,“我支持小王的意见——捐款”,这时隔离点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晓林也加入到了讨论。

  “我支持”“我同意”……“我再捐五百,你们自愿!”“我也捐”“要捐一起捐”“算我们永中派出所一份”……群里又不断传来赞同的声音,“那就把专项慰问金捐了,额外的捐款自愿,自愿的钱交给小王,小王做好统计。”王晓林说完后率先将红包发到了微信群,大家也纷纷捐款,该群顿时被“爱心红包”填满。没过多久,爱心捐款就达到了16000元,“我来收个尾,我捐666元,凑个吉利数16666,希望我们早日战胜疫情”,支部副书记朱邦正将最后一笔爱心款汇入了小王的手机里。

  “同志们,今天捐款的意义不比平时,你们在最艰苦的一线奋战了二十多天,很多人期间都没有回过家,专项慰问金本该是慰问你们的,现在你们不仅捐掉慰问金还额外自掏腰包,你们的精神弥足珍贵,相信这段时间的经历一定会让我们终身难忘,我代表临时党支部谢谢大家了!”支部书记在群里说完后,大家纷纷点赞。

  据了解,龙湾区第一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就成立在永中街道的一家宾馆里,主要用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疫情发生在春节,酒店、宾馆员工纷纷回家。眼下,招工更是难。没有服务员,那么谁来为他们提供生活物资、检查身体状况?这时,龙湾区永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晓林、永中派出所所长方建敏、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张宪贤和专班工作组等18名党员挺身而出,组成了管控专班临时党支部,与一群特殊的朋友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

  该临时党支部成立于1月23日,至今已下设四个隔离点,隔离点内的他们既是管理人员,又是心理医生,还是后勤保障员,截至目前,在支部的带领下已转移安置隔离人员491人,已有解除隔离人员303人,一名支部成员被“火线提拔”,全体支部成员获得通报表扬。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