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区迅速出台相关措施 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护航 确保“菜篮子”产品正常供应

2020年02月11日 17:15:00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柯露霞 通讯员 王笑林)近期,针对市民反映的疫情期间菜价较高的问题,区第一时间落实专人负责排摸农业生产经营者生产、库存及销售情况,并迅速出台相关措施,落实价格调查采集点,启动农产品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民生。

   针对当前猪肉价格高位的问题,龙湾区召开研究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专题会,紧急抽调区商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人员组成专班,增设生活物资保障组,并出台《龙湾区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应急工作方案》、《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对超市和生活便利店等事关民生保障的门店在做好“五个一律”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要保证正常营业,全力支持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和供应企业尽快开工复产,区、街道要建立健全生活物资保障监测体系。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稳价保供是当前重点工作。区农业农村局落实专人负责排摸农业生产经营者生产、库存及销售情况,落实价格调查采集点3个,监测统计猪肉、禽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及时掌握价格动态。并组建区商超物资调拨对接群,提供供销信息,为经营者(超市、连锁门店)与生产者(农业企业、种养大户)构建产销直接交流销售平台。同时为抑制我区市场猪肉价格过高,解决市场猪肉投放量不足,稳定民心,2月9日,区发改局已紧急启动储备冻猪肉投放市场。此外,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顺利上市,龙湾区自2月5日起启动农产品绿色通道,累计办理区域内农业生产人员通行证明101人,农产品运输车辆47辆;审核上报跨区域农产品运输车辆36辆,符合条件且已发放通行证22辆,其中农业企业2家,农业生产者23人;协调落实瓯海一家饲料加工厂优先复工复产,缓解我区养殖户饲料紧短问题。

同时,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调运、屠宰贩卖加工病死畜禽、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24小时开通举报电话,对发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行为,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坚决查证处理,顶格处理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行为,确保“菜篮子”产品正常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