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宝宝在家抗“病” 妈妈前线抗“疫”

2020年02月11日 13:23:00来源:阅龙湾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郑翔翔)近日,就在全员参与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温州龙湾的医务人员陈秀敏这个二胎妈妈格外忧心,她人在一线抗”疫”,宝宝却生病了,在家中抗“病”。

        陈秀敏是瑶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口腔科主治医师,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战参与一线防控工作,居家隔离点监测体温或负责集中隔离点防控工作。

       家住瑞安的她,因为各辖区道路管制,1小时车程常常耗时两三个小时。为了不浪费往返时间,在接到下村巡访监测任务时,就带着简单行李住进了医院。然而就在前几天,才一周多的小儿子开始拉肚子,而此时陈秀敏正好在集中隔离点24小时值班。孩子生病作为妈妈尤为担心,但她只能在工作间隙,通过电话语音告知家人如何护理照顾孩子,而自己继续奔走,为居家隔离点的群众测量体温。

       孩子生病这天,她正好轮岗负责集中隔离点24小时值班,隔天负责前往瑶溪街道辖区各居家隔离点监测体温,值班的辛苦加上一天的奔波,在前往下个居家隔离点时,她跟司机说,我靠着眯下眼,你到地方了喊我。没想到,就这一会儿,她就累得直接在车上睡着了,司机随手拍下了这一让人心疼的一幕。

       孩子永远是母亲最柔软的铠甲,但抗击疫情非常时刻,医生披上白大褂,这铠甲就牢牢戴在心上,毅然选择出发。“大家都在拼全力抗疫,我可不能拖后腿,孩子生病了心疼也只能放在心里。”她坚定的说到。

[编辑: trs接口]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