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最美抗疫人|用坚守筑起人民健康安全防护墙

2020年02月11日 11:00:00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请带好口罩,出示身份证件,配合测量体温并登记后进入市场”,“这是非常时期,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请配合我们的工作”,“请停止你的行为,否则我们将拨打110报警!”面对不戴口罩硬闯温州市龙湾区永兴街道萼芳农贸市场,甚至挥起水果店里的甘蔗想要打人的中年女子,在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永兴所党支部党员李汇反复劝说下,最终成功制止该名女子进入该市场。

    为抗击疫情,李汇从1月26日(正月初二)开始上班,坚守至今。根据工作安排,李汇负责蹲点值守温州市龙湾区永兴街道萼芳农贸市场防疫工作,于是每天早上7点,他就准时出现在温州市龙湾区永兴街道萼芳农贸市场门口。

    从起初不愿测量登记体温的不理解和不配合,防疫意识淡薄,如戴口罩不规范、农贸市场内取下口罩、老人孩子逛农贸市场等,到现在的积极配合。李汇靠着他的苦口婆心和耐心劝导,最终取得经营户和消费者的普遍认可。遇上有不识字的购物消费者,拿着几家人的菜单买菜时找不着头绪的,李汇会耐心地用方言一一告知菜名和具体摊位位置。

2月8日上午,正当李汇与温州市龙湾区农贸市场管理人员在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时,根据辖区辅警前期反馈要求扩大搜寻渠道的人员信息,敏锐发现了一名通过登记虚假手机号码企图逃避信息排查的重点地区人员,他迅速控制该人带好口罩,留在空旷通风处,同时报警上报相关信息,圆满完成善后工作。

  设置告示开展宣传、规范农贸市场出入规则、劝导消费者做好自身防护、落实体温测量、统计和排查每日经营户与消费者数量、调查市场商品价格、监督市场清洗消杀,落实每一项防疫措施,这就是李汇每日严防死守的防疫工作。

  正是在一件件小事上、一个个细节里,李汇用坚守驻起疫情防控第一道墙,用坚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 trs接口]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