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隔离点的温情时刻

2020年02月10日 15:3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记者楠仁通讯员王武王靖张群林杨依依陈晓榆)隔离区虽然隔离人,但不隔爱、不隔情。请看龙湾街道有关隔离点的温情时刻。

  永中街道:深夜送贴心泡面

日前,永中街道工作人员深夜送别在隔离点医学留观对象,并给每人贴心地送上一碗泡面。另外,隔离点的“知心姐姐”还给未成年人指导未来之路。隔离点期满人员离别时,纷纷为永中街道隔离点同志点赞。

  蒲州街道:隔着玻璃的爱

  蒲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金邦丰怀孕5个月的妻子送物资顺路去见了下24小时驻点的老公。

  金邦丰医生是2019年龙湾区最美医生获得者。他主动退了正月初三的结婚酒,主动到24小时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

  另外,作为蒲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的王辉,担负转运疑似病人任务,为了不浪费身上的医用物资,整天不脱,累睡着了,晚上还参加24小时值守。

  海滨街道:为母乳妈妈送上鲫鱼汤

  2月9日是母乳妈妈阿玉在龙湾区海滨街道某酒店医学隔离点的最后一天。忐忑不安来到集中隔离点的1月27日当晚,宝宝就因吃不饱哭闹得厉害。“可能紧张不安导致母乳少,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工作人员反映了自己母乳不够的问题”,阿玉说:“没想到第二天他们就给我送来了一碗鲫鱼汤,我是那种吃得好,母乳就会多的类型。”在那之后,除了每天荤搭配的快餐、饭后水果,几乎每天下午,阿玉都会收到一份特殊的加餐——一碗鲫鱼汤。孩子不哭闹了,规律的体温检测生活,贴心的电话询问……来集中隔离点两三天后,阿玉一家原先的顾虑就消除了。

  永兴街道:举办特殊生日会

“这是一次特殊的生日会,会让我终生难忘的。”2月9日晚上,在永兴街道北园安心公寓留观点上演了温情的一幕,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隔离人员王大爷度过了自己六十大寿的生日。

  状元街道:做好实时心理防护

  状元街道工作人员给辖区集中隔离点的隔离人员开展送温暖活动,将一封信和礼品送到他们手里,缓解集中隔离点隔离人员内心的顾虑与不安,帮助他们做好实时心理防护。

  瑶溪街道:感受到“家”的温暖

  这两天,瑶溪街道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象开始陆续解除隔离。“回家之后,要勤洗手,反复搓洗,每个指间都要......”临走前,值守的医护人员仍唠叨着各种注意事项,总是不断重复。

  在隔离期间,工作人员时刻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需求,尤其他们家的老人和小孩,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