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龙湾瑶溪:长处方助阵抗“疫”时刻

2020年02月10日 14:41:3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翔翔) “这一袋子里是龙东潘老师伯的药,你告诉他,别担心,在家先按之前的方法继续按时吃这种高血压片...”瑶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诊室的林聪正为龙东村志愿者详细讲解着每一种药的使用方法。

  在居家尽量不出门的关键时期,龙湾区瑶溪街道的志愿者们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天,龙东村的志愿者带着患病老人的就诊卡和病历替老人来开药,责任医师林聪正一边与本人电话沟通,详细了解老人近期身体情况和用药情况,一边详细查阅往期开药记录和病历,经责任医师评估,开具慢病处方药。

  林聪正是龙东村的责任医师,对村里每个慢病老人的情况都非常了解。开好药,他还嘱咐老人:“潘老伯,你在家还是要经常用电子血压计量量自己的血压,多在客厅里走动走动......”

  在这抗“疫”非常时期,为减少老人出行造成的交叉感染,保障群众安全,该中心推出开具慢病长处方措施,减轻特殊慢病群体用药的困难,切实做到便民、利民。

  “医院开长处方药的方法真的很亲民,我们也很愿意帮老人跑这一趟,这样会让老人安心待在家里。”龙东村的志愿者肯定道。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