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最美抗疫人 | 龙湾蔡东东:越是危急时刻,越要冲锋在前

2020年02月10日 11:11: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龙季轩) “老婆,女儿还小,我在防疫一线跟人接触多,还是把你们送回苍南老家吧!”

  “你放心吧,在老家有爸妈帮我一起照顾两个孩子,这样你也能安心上班。”刚生完二胎不久的妻子体贴地说道。

自大年三十防控疫情的战役打响之际,龙湾区海滨街道纪工委副书记蔡东东就第一时间奔赴一线,走村入户,加班加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类监督检查。

  除夕夜,为防止个别群众到当地庙宇烧香祈福,蔡东东和驻村干部在殿门外拉警戒线,在宫殿门口蹲点值守到凌晨2点多才回到家休息。

  很快,他隐隐预感这次疫情没那么简单,为了在防疫一线全身心工作、解决后顾无忧,1月26日(正月初二)晚上,他连夜把老婆和两个多月大的小女儿送回苍南灵溪老家,就立刻赶回街道,和街道纪工委同事一起对7个居家观测点人员隔离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你好,保安师傅,我想进去找一个朋友,他住在这里,我可以进去吗?”

  为了获得真实的防控情况,蔡东东和同事经常采取“角色”扮演的方式,假装访客测试小区出入口的防控水平。

  “你村卡点值守人员没有严格落实‘两查两问’,没有严格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存在疫情防控隐患,请你马上督促整改!”

  “经理,你这个小区出入口的保安没有对开车的住户进行测量体温和问询,请你务必重视,要吩咐执勤保安加强管控,规范执行‘六个一’要求,村委会到时候也会有人告知你们小区物业的!”

  在连续日夜工作的近20天里,蔡东东跑遍了街道辖区13个村(工作站)的卡点、小区、农贸市场。每检查一处,每发现一个问题,蔡东东都会当场跟相关负责人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同时将相关问题记录在本子上,坚持做到问题“一日一汇总”,整改“一日一清零”,并及时将问题和整改情况向街道党工委和区纪委监委报告。

  “越是危急时刻,越需要我们纪检干部冲锋在前!”这些天,蔡东东和他的街道纪工委同事们累计走访监督检查社(居)、卡点、小区75家次,督促整改问题34个,发布督查通报6期,通报典型案例2起,问责处理13家单位、党员干部12人,用督查封严疫情防控漏洞,用案例通报警醒个别“沉睡”的一线防控工作人员。

  因为他相信,在这场不容失败只能胜利的战“疫”中,只有付出更坚实努力,胜利一定不会遥远。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