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电信人,守护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

2020年02月10日 10:1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珂) 当看到最后一位兄弟完成安装,穿着防护服走出大门的那一瞬间,温州电信滨海支局装维班长凌昌伟忍不住地红了眼,他拉着队员的手,动情地说:“2020年最大的愿望,就是所有兄弟都平安!”不禁令在场的每一位施工人员动容。

  2月2日,应龙湾区委区政府要求,需在空港隔离安置点——安心公寓设置20个监控设备和500多条宽带,助力疫情防控。温州电信龙湾分局第一时间成立专项项目组,压上分局全部的装维班组力量集中出击。网络部主任苏凌霄身先士卒,连夜前往现场勘测。踩点的结果让苏凌霄心里咯噔了一下,安心公寓是H线路,光口资源目前只有几十个,需预先建设分光器,主光路二级分光都要建。而目前一级分光器远远不够,二级也不多,一级主口空的也就十几个,楼幢房间虽有预埋却没头子,冷接材料也差。酒美终端和光猫也资源紧缺。

  得知这个消息后龙湾分局连夜部署,合同签约、装维资源分配、绿通录单、终端协调、防护物资多管齐下,晚上10时各部门统筹分工合作,积极和市公司争取资源,终端和资源总算到位!

  于此同时大家也想,趁安心公寓还是零入住,为了加快安装进度,所有安装人员分楼层安装调测,责任到个人。谁知,正准备赴现场安装的当天上午,现场发来的一条信息,“隔离人员已经入住,请带好防护!”

  “安全第一位,上战场先保护好自己!”龙湾分局迅速行动,经过紧急调配,防护服到位、酒精到位、口罩到位。在同事的帮忙下,装维班长凌昌伟带头穿上防护服,带着装备就直奔隔离点。

  勘测线路、调测设备……大家合力安装。因为穿脱不便,他们直至完成手头任务,走出大门和同事交接,确保消毒到位,才安心地吃下一天中的第一口饭。

  第一天安装结束,一共69个空房,263条宽带全部完工。然而,他们没有回家,主动申请就近自我隔离。

  “看着他们进入隔离区的那一刻,我的心是揪着的;看着他们斗志昂扬地出来,我才放下心!为兄弟们感到骄傲!”凌昌伟说。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