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温州龙湾:一张笔记纸、一碗鲫鱼汤……那些医学观察点里的温情故事

2020年02月09日 09:58:00来源:浙江学习平台
      专人送餐上门、收取垃圾、定时消毒、定时测温……特殊的集中隔离点,专业而又温馨。这里有很多故事,温暖到足以驱散疫情带给人们心中的不安和阴霾。

  小小笔记承载满满温情

  509的王师傅是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饮食搭配,煮点面食给他,达美康已经开好,记得给他带去;217的阿婆,没带老花镜,记得上去帮她看看体温计;401的陈师傅比较着急上火,要好好安抚他的情绪……

  每天A4纸上都写了满满小笔记:每位入住者的隔离原因,上午下午测的体温、观察人员的生活要求、他们急切想要解决的事情等。

  “这里并不是冷冰冰的隔离点,本身他们被隔离到这里已经很恐慌焦虑了,我们更要尽力提供专业、贴心的服务,帮助他们度过隔离期。”海滨卫生院医护人员林蓉蓉说。同时,她也是一名党员:“我是一名党员,要对得起我的身份。单位的同事都比较年轻,孩子还小,家庭需要照顾。我小孩大了,没什么牵挂。现在正是最需要人的时候,我就是来帮忙而已。”

  一碗鲫鱼汤补身又暖心

  隔离点中有一位哺乳期妈妈,带着六个月的孩子。一开始,人员密集、充满未知的隔离点让这位妈妈十分抗拒,但工作人员们的暖心服务却让她倍感温暖和安心。“我也是妈妈,我知道哺乳期的妈妈最需要安抚。每天被约束在房间里本来就不舒服了,内心还糅杂着各种担忧,焦虑的情绪会直接影响孩子的口粮。所以我就麻烦烧菜师傅每天做碗鲫鱼汤,给这位妈妈补补。”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林利静腼腆地说道。

  “早晚给自己和孩子量一次体温,向值班医生告知。有什么生活需求都可以及时和我们沟通,我们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解决。”这是每个值守医护人员每天都要对观察对象说的话,简单而又铿锵有力。

  2小时的电话问候尽心又尽责

  “408李先生,今天你体温多少,有没有什么不舒服?”

  “37度。”

  “不对呀,你怎么天天都是37度?”我看了下登记本回问道。

  “不好意思,我再测测,等下回复你。”

  “415陈女士,你今天测体温了吗?”

  “还没,我正准备测呢。”

  “哦哦,好的,我迟点打回来。”

  “你好,明天你就解除隔离了,你记得早上量了体温,一切正常就可以出去了。”

  ……

  这是姜育喜医生一早就开始的工作日常。先是与上一位同事的交接,记下每个观察对象需要注意的事项,然后就开始一个个电话询问、了解。一轮电话后,至少要两个小时。然后,给刚刚正在测体温的观察人员再打次电话。217的阿婆,等下要上去一趟,帮她看看温度计;411的田师傅还不会用体温计,要去教教他;五楼有个人出了房间,一直在走廊里散步,很危险,要去劝回房间……

  哪有什么坚强,只希望可以尽一点微弱的力,多一点温暖的光。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做着普普通通的事,只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