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隔离点的匆匆背影

2020年02月08日 17:5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涂晓梅)“在被隔离的日子里,您会有孤独寂寞,甚至会产生对疾病的恐惧和担忧,非常感谢您依然选择接受隔离。您的默默支持,是对家人的负责,是对社会的无私奉献。即使只有极小可能被感染,您依然选择被隔离,选择静默,您的付出不亚于战斗在肺炎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这是温州市龙湾区的小李,在入住集中隔离点后,房间桌子上的一封信,诚恳又很暖心,让自己的本来紧张的心放松不少。

  因为小李和父母春节前去过湖北,回到龙湾后他们一直居家隔离。随着这两天温州疫情防控的升级,他们一家坦然接受了集中隔离。

  隔离点是一家星级酒店,离家不远,开车也就十多分钟。到了酒店,有医生等人询问他们基本情况,并测量体温,之后安排入住。一家三口被分别安排在三个房间,一日三餐,都会定时送到房门口,有人会敲门,等送餐人走远了自己才去门口拿。

  “吃的时候还是热乎乎的。要给这么多人准备吃的,还要送上门,感觉工作人员挺不容易的。每次他们都是戴着口罩来去匆匆,这么多天了,都没见过一次正脸,真的很感谢他们。”

  而龙湾区瑶溪街道综治办专职副主任王星就是小李口中的无法“正式相见”的工作人员中的一员。

  防控疫情战役打响的那天起,身为共产党员的王星便主动承担起了密切接触者等重点对象的集中隔离工作。协调安排安保、医护、消杀、后勤保障以及隔离对象入住后的每日的营养套餐如何定制等等,这些琐碎却都很重要的事情,都是王星每天反复思量、细细确认的工作内容。

  “被隔离人员,懂得付出、毫无怨言,也是战疫情的幕后英雄,我们肯定想方设法尽量给他们家的温暖。”隔离对象的每次配合,王星都觉得是对自己工作的肯定。

  “有密切接触者,必须马上转移集中隔离点!”夜里十二点的一通电话,马上让王星的疲倦一扫而光,他立刻起身开始新的一次忙碌。

  小李说,如今抗疫一线有不辞辛劳的医务工作者,有通宵达旦为我们守护的党员干部和民间志愿人员,他们都是无畏的勇士。

[编辑: 龙湾新闻]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