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战“疫”先锋|龙湾永兴:点滴奔忙,都是使命

2020年02月08日 16:5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少芬)疫情当前,奋斗有我。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湾区永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始终奋战在防控第一线,逆行而上,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谱写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先锋模范锐不可挡

  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在防控第一线中心党员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更是冲锋在前,绝不退缩。

  他是担当尽责的“当家人”,党支部书记陈洪敏坚持靠前指挥,带领班子成员、全体干部,每天综合研判,梳理问题,查找漏洞,处置落实,使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从大年三十开始,他几乎把家安在了医院,每天他的电话响不停,不是疫情防控调度就是物资采购问题,为了不错过一个电话他是机不离手。自从1月27日居家隔离对象转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始,每天去集中点成了他的必修课,“我们的同事24小时在坚守,肯定有需要我的地方,不去看看心里不踏实。”而作为一名检验人,他主动承担起了隔离对象的标本采集质控工作,从对感染性标本的采集前准备,采集后保存、运输,每个环节都严格把关,因为他深知标本所具有的传染性和标本质量对检验结果的影响性,决不能有一丝差错。“当家人”竭尽所能对单位的“家人”负责,为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最安全的医疗防护保障,为坚守在岗位的后勤人员提供最有效的心理保障。

  他是逆行而上的“白卫士”,党员范慧光是一名全科医生,虽然他只有两年的党龄,但面对困难和危险,他冲锋在“疫”线,奋斗在“疫”线。自疫情发生以来,高速口联合设置的检测点检测体温、居家隔离对象随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医疗保障,处处有他的身影。有时候回到家已是第二天的中午,两岁女儿问:“爸爸,你去哪儿了?”“我去打怪兽了,等把怪兽都打跑了,大家才能健康平安。”他是年轻干部的缩影,以保护群众健康为使命,不惧风险,默默付出。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永兴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庄严承诺,他们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战斗堡垒坚不可摧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永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全面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任务。他们主动出击,随访人次达2571次。在辖区14个行政村醒目位置粘贴宣传海报,对前来中心就诊对象和家属发放宣传资料、告知预防常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共发放宣传资料8500余份。

[编辑: 龙湾新闻]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