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众志成城,守望相助—龙湾区瑶溪街道用爱心善行 共抗疫情

2020年02月08日 15:14: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晓榆、林剑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龙湾区瑶溪街道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不分昼夜。然而,疫情面前,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灾难面前,有一种团结叫“守望相助”。

  干部积极动员献爱心

  瑶溪街道河滨党总支书记邵宣进,主动带领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为疫区开展专项爱心慈善募捐活动,他带头捐出5000元,工作站其他人员均捐出2000元。正是他们的这份热情,激发了全体党员、群众们的爱心,在短短的半天时间,捐款人数达58人,共募集捐款43700元。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是捐款仍在继续,战役力量仍在不断增加。

  人大代表暖人心

  2月7日上午,龙湾区瑶溪街道人大代表程宗清和陈彩平分别捐款两万元用于购置冠状病毒性肺炎防控物资,觉乘代表组织爱心捐款39300元。

  自疫情发生以来,龙湾区瑶溪街道人大代表在各自的岗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打头阵、当先锋、做贡献。其中程宗清作为苏川村主任立即放弃假日,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排查过往人员,并每天两次对返乡隔离人员测量体温,排查与其亲密接触者,劝阻他们在家安心隔离,有困难随时联系村干部帮助解决。觉乘是龙岗寺住持大师,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响应防疫工作安排,关闭龙岗寺,取消过年期间的宗教活动,对已经自发前往宗教场所的群众进行耐心劝返和宣传解释,并要求僧众必须佩戴口罩、定时对寺庙进行全面消毒和打扫,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企业献爱心全员共战“疫”

  2月5日,瑶溪街道工业园区某企业代表及多名留守员工,携饮料、矿泉水等来到园区道路出入卡口点慰问在现场执勤的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纷纷向他们送上爱心物资,对工作人员始终坚守一线抗击疫情、全力守护园区平安表示感谢,并表示代表企业送点爱心物资从而在这场“战疫”中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他们的辛劳也牵动了不少其他爱心企业的心,形成了浓厚的“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全员战“疫”局面。

[编辑: 龙湾新闻]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