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从部队老兵到纪检新兵

龙湾这位“老”党员走在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07日 17:4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群林) 12年没回家过年的冯绍伟,本以为退役后能和家人过一个团聚祥和的春节,但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吹响号角起,他已连续作战18天……

冯绍伟是2019年8月退役转业到永兴街道,11月底被分配到街道纪工委工作的。身体敦实、脸上永远挂着笑容,这是大部分人对冯绍伟的第一印象,但大家不知道,眼前的这位30岁出头的小伙子,却是一位有着12年部队经历的老兵,更是有着10年党龄的“老”党员。这位曾在解放军北京工程维护总队担任修理班长的小伙子,在军旅生涯中总是奋勇争先、冲锋在前,除获得三等功一次外,还多次获得嘉奖、标兵等荣誉。

  作为永兴街道纪工委的纪检新兵,他用脚步丈量永兴街道14个村,督查卡口的值守人员有没有到位、“两查两问一登记”有没有落实;督查居家隔离对象是否隔离到位、保障到位;督查应急物资发放是否到位规范,每个工作人员领取的口罩有没有超量、有没有审批;督查各单位数据上报统计是否及时准确……在走村入户的同时,他在路上还会对出门的村民和沿街店铺的经营者进行宣传劝导,一天走上3万步是常有的事儿。截止目前,永兴街道纪工委严格执行“每日两督查”,以书面形式印发督查通报6期,发现问题并及时要求整改36个,提出意见建议13条。

  退役前,冯绍伟曾在北京工程维护总队担任修理班长,在每年的国防工程维护中都要加班加点,确保国防工程的安全和使用效能。他认为此刻这场纪检监察干部的战“疫”就如国防工程维护,只有不断的检查修正,才能确保这个防控阻击工程正常运行,拿下这场战“疫”。

  作为乐二村的驻村干部,他和村干部、网格员戴着口罩、带着体温计和登记表,坚持一房一表,给每位乐二居民登记身份信息和测量体温,只为人员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因永兴街道的主街道纪兴路贯穿乐二村,乐二村的卡口管理压力非常大,他和同村的“战友”轮流在卡口值守,有时晚上值守到12点,次日早上7点又继续在卡口站岗……问及他吃得消不,他总是笑笑,“我们当过兵的人,这些不算什么。”

  变化的是岗位和身份,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曾经的战士,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冯绍伟坚守岗位,冲锋一线,以实际行为践行了初心使命。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