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隔离不隔情 互助情味浓

状元街道“五个一”共同战“疫”

2020年02月07日 12:42:1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依依)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2月6日中午,状元街道罗西社区一名居家隔离人员从小区业委会主任手中接过生活物资,连声感谢。

  居家隔离人员不出门,日常生活物资补给保障成为大家关心的问题。为此,罗西社区组织工作人员每天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进行登记,统一采购,挨家挨户送上门,但是居家隔离人员多,工作人员少,每天的配送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很长的时间。小区业委会得知此事,二话不说,马上组织人员协助社区加入了物资配送的行列。

  “太感谢你们了,虽然不能出门,但是有你们,接下来吃用不愁了。”中午两点左右,业委会成员们才将该幢所有生活物资一一配送到位,而他们自己连饭都还没顾上吃。“不客气,远亲不如近邻,都是隔壁邻居,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当有隔离人员对他们表示感谢时,他们简单的一句回答让小区里的人情味更浓了。

  这一份“生活需求清单”解决了隔离人员的基本需求,为了提供更周全的保障,据悉,街道推出了“五个一”工作模式,让隔离人员安心且暖心。

  除了这份“生活需求清单”,为便于相互交流,街道还建立了一个微信群,每天发布工作信息,宣传防控常识,为隔离人员加油鼓劲,消除恐惧,做到左邻右里互相关心,守望相助。

  “消毒和测体温是每天都要做的。”街道工作人员介绍,隔离人员都配备了一支体温计,方便随时测量体温,每天还有专人对隔离人员所居楼栋进行集中清洁消毒,对其产生的生活废弃物专门处理,切实阻断相关人员流动和疫情传播,避免二次污染。

  人手一张宣传单,有关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和相关知识都一目了然,再封闭也不做“糊涂人”。“我们是一个大家庭,要共同打气、共同守望,让隔离的日子充满阳光”街道工作人员如是说。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