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商务局启动生活必需品日报监测机制

2020年02月06日 22:53:00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通讯员 王一帆)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连日来,龙湾区商务局按照区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工作力度,形成了众志成城、行动迅速、稳定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局面。
    确保防疫排查“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专题部署村社、商贸服务业企业、专业市场、大型商超疫情防控,机关全体干部成立6个督查组,下沉一线、分片包干,实行督促排查一杆子到底。针对老人周转房等重点薄弱区域、大型商超、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实施分级管控、落实体温检测、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消毒等措施。全面督促企业排摸湖北籍员工,要求未返温湖北籍员工延期返岗,留温湖北籍员工实行集中隔离,并提前谋划部署企业复工后防疫措施。截至目前,开展村社、大型商超等专项督查72次,处置疑似病例1起;累计劝返限(规)上商贸服务业企业员工2273人,占“三返”员工总数34.54%;签订承诺书222份,约占总签订数的51%。
    确保防疫举措高标准落实。市场保供到位,上线大型商超“智慧市场抗疫辅助系统”,启动生活必需品日报监测机制,精准掌握库存、价格等情况,做到随销随补,不断档、不空架。目前全区粮、油、肉、蛋、菜等主要生活必需正常供应。“出口转内需”到位,根据海关编码对全区302家外贸企业进行全覆盖排查,督促涉疫商品出口企业将产品转为国内防疫需求。截至目前,辖区博康医疗、东易光学已复工生产温度计、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展会疫情管控到位,建立重点展会组展情况监测机制,第一时间告知企业展会进展。目前第30届华交会延期举办,米兰国际光学眼镜展、巴西鞋材展览会等境外展均无法参展,共涉及企业26家,参展人数110余人。
    凝聚合力共渡“战疫”难关。发布共同抗“疫”倡议书,动员商贸领域爱心企业、结对村(社区)积极参与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来,尽显责任和担当。大润发超市设置平价蔬菜销售点,每日投放5种平价蔬菜,通过主动让利等方式保持商品价格稳定。温州旺康商贸有限公司向龙湾慈善总会集团捐赠人民币100万元,N95口罩9640个,防护服46件;青山实业启动“全球购”采购医用物资,目前已捐赠防护服5753套、护目镜406副;温州市龙湾区物资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绿森电子捐款10万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