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海滨推行党员“非常6+1” 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0年02月06日 16:23:4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通讯员 李茜茜 李琼)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处在防控疫情最关键时段,也是绝对不容有失的防控窗口期。为切实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近日,海滨街道火速推行党员“非常6+1”织牢疫情防控网。

  什么是“非常6+1”?即一村一口严管控,一户三票定进出,一人一证明登记,一日两次强排摸,一步多走重宣传, 一日一洒细消毒。

  海滨街道13个村(站)各自为战,设定卡口,要求党员志愿者轮班在每个卡口对进出口车辆、人员进行严管严控。同时,各村(站)以户为单位由党员志愿者上门派发通行票,每户家庭派发三张,并规定一户家庭两天只能由一个人出去采购食材。


  针对部分房东不住本地的新温州人,各村(站)分别印制专用出入通行证,由党员志愿者上门为新温州人统一登记办理。

  此外,党员志愿者每天在各自辖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到村不漏楼、楼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在排查的同时,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张贴各类宣传海报,开展入户走访,引导群众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走亲访友”,不进行家庭聚会等人群聚集活动,全面营造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坚定居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党员志愿者还针对背街小巷、楼道死角及办公场所实行人工喷洒式消毒,确保消毒无死角,疫情不扩散,保证全体村民和“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

  截至目前,海滨街道党员累计排查4.5人次,共开展疫情宣传3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万多份;设立卡点34个,累计排查车辆8000辆,2万余人次。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