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电和爱绝不会隔离——那些穿梭在瓯江口定点医院的逆向身影

2020年02月05日 15:40:43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阅龙湾客户端(通讯员许惠玲王雪王少慧张茹薏张原斯周畅)“上午的模拟收治病人演练运行良好,可以说,瓯江口院区已经具备收治条件。”温医大附二院院长沈贤说。温医大附二院瓯江口院区今日试运行,2月6日正式收治病人,这对疫情笼罩下的温州来说,无疑是一颗定心丸。多难兴邦,为了让温州的各项防控措施抢在疫情蔓延的前面,许许多多的逆行者迎难而上,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王展——关键时刻铁人依旧

        明知“宅家”最安全,铁人王展离家的时间更多了。

        王展是国网温州供电公司龙湾供电服务部城东公司的副总经理、一名党员。说他是铁人,是因为他屡屡在国内“铁人三项”竞赛中获奖,还曾横渡琼州海峡。1月26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接到用电申请,城东公司管辖范围内的温州医科大学附二院瓯江口院区将作为温州市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计划于2月4日紧急投入使用。王展对这个医院的情况再熟悉不过了。该院区是刚刚竣工、尚未投入使用的一家综合性医院,原计划5月交付使用。

        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当即决定成立专项攻坚项目组,为医院加速通电。王展第一个请战:“我是党员我先上,宣誓的时候不心虚!你们都喊我铁人,我身体素质最好!”大家接连响应,最终报名攻坚组的人数远远超出了召集人数。攻坚组最终分成两批,每天出动一批,轮换外出工作,王展担任施工负责人。

       “杨军,刚刚通话时我听到你声音有点哑,明天现场你就不要去了啊,我去顶你的位置。”

       “文杰呀,你们小区不是有人因为疑似被隔离了嘛,明天你不要出门了啊,我在的,你放心吧。”

       在瓯江口医院攻坚组的通信群里,王展不容分说“抢”下了同事们的工作。尽管实行轮班制,王展却每天出现在工作现场,制定施工方案、准备材料和工器具、现场踏勘……每天线上群里讨论和分配隔天的工作时,他认真梳理细节,尽量精简施工环节、提高效率,在不影响施工进度的情况下减少出动人数。他时刻关注同事们的状态,随时替换下他认为状态不够好的同事。

       连续四五天,王展都晚上7、8点钟才回到家。爱人担心他,他笑笑说:“出去一次能多干点就多干点,不浪费口罩,再说,我是铁人,你什么时候看我生过病!”妻子也拿他没办法,只得一再叮嘱。可只有王展知道,他怎么会不怕!

2月2日,是瓯江口院区施工通电的日子,王展带着队伍早上5点多就出发了。他想尽可能地留出时间做好前期准备,能够在当天顺利通电。

       现场气氛比平时更加紧张。他仔细为大家测量体温、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喷洒酒精消毒,给大家鼓劲儿。

“戴着口罩有点闷,大家忍耐一下,咱们一起拉!”王展喊起口号,比参加“铁人三项”比赛时更用力,大家在他的带动下士气高昂起来,依旧和往常一样干起活来。

       2月2日13时30分,瓯江口院区新改接电缆顺利通电,医院实现双电源保障,王展迫不及待地把消息发给同事和爱人——“铁人战‘疫’,胜利依旧!”

于曜恺——只出现微信视频里的爸爸

       “妈妈,还有几天我们就可以看见真的爸爸了呀?”

       “把你的手指都数一遍之后爸爸就可以来接我们回家啦!”这是于曜恺两岁儿子每晚睡前必问的问题。自从温州医科大学附二院瓯江口院区作为温州市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开始,作为属地供电所的副所长,于曜恺就再也没回过平阳的家了。

       “温州医科大学附二院瓯江口院区投入使用后,负荷一定大幅增加,如果遇到用电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我们。”2月4日下午,于曜恺和同事正在瓯江口医院的配电间和开闭所进行通电后的特巡。他仔细查看了通电后的设备,并与医院电气负责人详细了解了通电后的情况,并一再叮嘱要关注负荷动态,出现用电问题第一时间联系供电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温州医科大学附二院瓯江口院区将作为温州市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于曜恺身为瓯江口供电所副所长和入党发展对象,他深知加快瓯江口医院临时隔离点建设对战胜疫情的重要性。从接到医院的用电申请后,于曜恺主动请缨接受现场勘查任务和后续保供电任务。为了确保瓯江口医院保供电万无一失,他积极参与编写专项应急保供电预案,成为专项保供电小组组员,并带队前往瓯江口医院进行现场勘查,深入了解送电需求,建立应急沟通响应机制。

       由于温州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加之瓯江口产业集聚区330国道灵昆特大桥限行,身为专项保供电小组一员的他,毅然决然的留在工作岗位上待命。每天一早就前往瓯江口院区开展供电设备特巡,及时掌握线路运行状况,24小时应急待命,确保院区防疫期间电力可靠运行。晚上才有得空和家里人用微信视频聊会天报平安,儿子好奇的问爸爸怎么这么久不回家?“爸爸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去了,要过一阵子才能回家。”孩子只是哦了一声,在孩子的心理可能还没对这场疫情有概念。多年以后,也许他会了解到他爸爸也是当年平凡英雄中的一员。

       在疫情面前,他不是正式党员却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出动,选择做一位电力“逆行者”,不计得失,全力以赴为瓯江口医院建设保电护航,全力做好当前特殊时期的电力安全保障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胜利、为温州恢复如常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卿——疫情来袭,“电记”夫妻逆行而上

  随着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愈发严峻,1月26日,温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将温医大附二院瓯江口院区作为温州市级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并定于2月4日投入使用,这比计划交付使用的时间整整提早4个月。接到任务的张卿在第二天一大早简单的收拾了行李,匆匆告别家人,紧急来到了温医大附二院瓯江口院区门口。作为该项目的客户经理义不容辞,奔赴前线,现在特殊时期,刻不容缓!1月27日他组织精干力量对院区进行详细的实地踏勘,根据院区的负荷情况,与技术人员一次次地商讨、修改施工步骤,制定出最终优化的施工方案,并计划在2月2日将该线路调整为双路非同一母线段供电,实现院区的双电源供电,提高了供电的可靠性。

       张卿的妻子是一位记者,一直坚守在防控新型病冠状病毒疫情的最前线,坚守在工作岗位,时时报道疫情一线工作。

       夫妻俩人有一个孩子,说起孩子时,张卿无奈地戏称他是“半个留守儿童”。春节假期夫妻俩都在上班,孩子也只能一个人在家,没人照顾。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重全市全面实行延期开学,但是学校老师要求每天家长必须带着孩子在微信群中进行学习打卡,而夫妻二人一直守在战役一线,几乎每天都没能及时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在学校的微信群中经常会被老师点名批评。张卿为此也没有办法,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向老师道歉。作为一名在国网奋斗了二十多年的70后“老员工”,张卿和同事说到:“没办法呀,孩子在家里,没人带,我和老婆也要坚守岗位,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不能退缩!我们俩要舍“小家”为“大家”,无畏逆行,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忙完工作后的张卿回到家中,不顾自己的疲倦,坚持带着孩子完成学习打卡,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

       这对可敬的“逆行者”,用自己坚定的行动坚守一线岗位,过着聚少离多的生活,守护这个“大家”,在“保卫温州”的战役中演绎着特殊的爱情,让我们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张原斯——她又重新拿起了《流行病学》

  “请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早上按时到岗!”2月4日一早,正值立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龙湾供电分局纪检监察人员张原斯等人已经连续四天赶往温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瓯江口院区,为医院电力保障做好监督工作。

       2019年年末,新型冠状病毒开始肆虐全国,疫情变化牵动着亿万人心。刷着疫情每天倍增的数据,张原斯的“第六感”突感不妙。“原斯,你要做好防护,这次病毒传染性极高,我们医院的行政人员都取消春假开始作战了。”同为温州医科大学卫生管理专业的大学同学发微信告知了她。张原斯有了警觉,在大学学过一点卫生知识是否可以派上用场,为自己单位的防疫控制工作出点力呢。大学毕业也有十二年,张原斯从书柜的角落里翻出大学学过的《流行病学》,恶补了下知识,结合权威的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报道,在笔记本里足足写了两三页的防控知识和要点,希望能在防疫防控监督工作中发挥最大的作用。

“今天要对温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瓯江口院区实现双电源供电,要做好监督检查,确保投运保供电事宜。” 2月2日,凌晨5点多张原斯匆匆跟家里人说完,便驱车赶往医院施工现场。在这段特殊的疫情防控时间里,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张原斯明白疫情防控责任的监督落实的重要。

       “大家先不忙干活,等我统一测一下体温啊。”早上施工前,充当监督员的她还做起了“卫生员”。她对每个施工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喷洒酒精进行了一一检查,只有做好了防护,现场施工她心里才踏实。

       “带好口罩,即使有点闷,大家也忍耐一下,安全最重要。”因为牵拉电缆是力气活,大家带着口罩势必有点气喘,她一边安抚大家,一边在旁边喊起了口号“123,拉!”

       “施工条件限制,饭前没办法洗手,我给大家喷点酒精在手上,打湿后用纸巾擦擦手,这样病毒也会消灭的”说着,她挨个挨个地给同事们往手上喷酒精。

       施工现场,“卫生安全员”的她还特别重视“吃饭环节”“吃饭的时候不要坐在一起,一定要间隔开来,最少5米。”“吃完饭就赶紧把口罩戴起来啊!”她的“唐僧”式唠叨咒起来每个人的卫生安全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连续奋战6天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人员值班安排、防控物资管理、重要用户的保供电情况、新闻舆论等情况进行督查,积极对服务部疫情防控措施献计献策,提倡营业窗口设立“一米线”、门口登记人员不接触措施等意见,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监督保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