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坚守抗“疫”前线的工会“娘家人”

2020年02月05日 15:13:44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阅龙湾客户端(通讯员 倪亚轩)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心,疫情面前,龙湾基层工会干部放弃休假,全力以赴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之中。

蒲州街道总工会主席 朱少眉

        “宝贝女儿,不好意思,我把机票退了,今年不能陪你过节了······” 农历腊月二十九晚,蒲州街道工会总主席朱少眉放弃了春节期间出国与亲人团聚的安排,果断留下深入一线开展防疫工作。一方面,带队对网格内企业逐家进行“地毯式”排查,督促企业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指导企业落实好防疫控制、延迟开工、职工劝返等工作。另一方面,加强防控政策宣传,通过“蒲州街道总工会工作群”、电话、短信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向企业工会主席传达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等,并亲自到各企业贴宣传海报,将防控宣传工作落实落细。在做好企业排查宣传工作的同时,她还参与隔离安置点值班、送餐等,保障隔离群众的日常生活。

卫生系统工会工委主任 项晓滨

        “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自疫情发生以来,卫生系统工会工委主任项晓滨一直是“连轴转”的状态。耐心细致的他被抽调到疫情数据处理组,从早到晚坚守在数据统计岗位,一丝不苟地做好疫情数据“上传下达”工作。同时,他时刻心牵在抗疫前线的工会干部、医护职工,通过电话、微信了解情况,嘱咐基层工会主席要做好关心关爱医护职工系列举措。同时,与区总工会密切联动,对180余名一线医护职工进行慰问,把来自工会组织的关爱落到医护人员心中,为这些“疫”线“战士”加油鼓劲。

区疾控中心工会主席 张志勇

        “战疫在前,我们疾控人绝不退缩。” 作为流调消杀组成员,区疾控中心工会主席张志勇从春节前已经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24小时随时待命,以确保第一时间抵达疫点开展工作。只要接到任务,他马上奔赴现场,穿戴好防护用品“全副武装”后开展消杀工作,及时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生活和工作以及停留过的地方进行彻底消毒,在争分夺秒中阻断“病毒源”,防止传染源扩散传给其他健康人,有时候消杀任务中顾不上吃饭,有时候直至深夜一两点。除了具体消杀任务外,还为各个隔离点进行消杀技术指导培训,为群众生命健康筑下一道牢牢的防护墙。

龙湾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工会主席 夏月云

        “作为医护人员,大家都奋斗在一线。我们一些年轻的同事放下嗷嗷待哺的孩子都上了,我家孩子大了,当然要用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自浙江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龙湾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工会主席夏月云和其他医务人员一样,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从除夕开始,夏月云与同事在温州东高速口每天24小时不间断值守,对过往车辆上的驾乘人员进行体表检查,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日检测车辆千余量。在寒冷的冬夜里,虽然手脚冻得不知感觉,皮肤也被口罩勒的生疼,但在危急关头跟同事们并肩作战,目送一辆辆车安全驶向回家道路,她觉得是一种别样的幸福。

温州空港新区管理中心工会干部 郑彬

        “我们一家四口,三个人都在外战疫!”温州空港新区管理中心工会干部郑彬自豪地说。她将家中仅一周岁的女儿托付给长辈照看,坚守在空港新区的主要干道卡口,排查过往车辆及人员、测量体温,尽职尽责当好空港新区入口的“守门员”。换班后,她又马上进入“扫雷员”和“宣传员”的身份,马不停蹄地深入辖区企业,一家一家地走,对企业、工地等留守职工做好信息排摸,并面对面向企业负责人苦口婆心地反复强调,务必按照要求延迟开工,要做好“三返”职工排查和劝返工作,企业留守职工不外出等。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