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海滨千余名党员干部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2020年02月05日 11:10:00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阅龙湾客户端(通讯员徐伟韬)“奋战十天,拿下拐点,让企业返工,让学生返学,让大家返岗,我们一定会发挥好党员冲在前、做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不负党恩不负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这是龙湾区海滨街道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许下的铮铮承诺。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滨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冲锋在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召唤。疫情爆发正值新春佳节,大家都沉浸在团圆的喜悦中。但是此次疫情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海滨街道党工委没有丝毫懈怠,高度重视,从除夕至今,街道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细致的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街道及村站干部第一时间放弃假期,放弃与亲人的团聚,奔赴一线。驻村组组长黄相忠家住鹿城区藤桥镇,每天开车上班要两个小时,当前各地封路防疫给他上班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但他没有怨言,每天坚持到村入户排摸宣传、定点在卡口执勤,丝毫没有耽误防疫工作的正常开展。

  党员冲在前,基层总动员。自疫情发生以来,海滨街道各村社党支部积极动员,各党员踊跃参与,特别是自武汉返温的流动党员陈建仁,在14天的隔离期后第一时间主动参与村内的防疫工作。各村站分别成立“党员防疫突击队”,采取防控疫情战时机制,以网格为“战区”,实现包片、包户,责任到人,充分发扬了共产党员勇于担当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入户排摸宣传、24小时卡点执勤、通行证办理、上门运送生活必需品等各类工作。两新组织合理延长开工时间,积极捐款捐物,党支部积极劝导“三返”人员。目前,共发动党员3000余人次,两新组织捐款捐物10万余元,“返工”劝返人员500余人次,入户发放宣传资料10万多份。

  干部齐发力,共筑“防疫墙”。疫情防控是全民战争,打赢这场人民战争,必须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做到全民动员、群防群治。“重要通知、重要通知,全体村民请注意,最近已经到了防疫工作的关键时刻,请大家不要外出、不要外出。”虽然天下着淅沥沥的小雨,但是建新村书记陈钟明还在一次次锲而不舍的绕村广播。辛苦一人,大家安全,从最初只有小部分村民带口罩到现在人人带口罩,从老人亭的人员聚集到现在的自觉呆家,这种变化是可喜的,越来越多的村民知晓、理解、支持并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海滨街道的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所有人共同期盼,胜利的早日到来。

[编辑: trs接口]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