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排查管控工作会议

2020年01月30日 21:34: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楠仁) 1月30日,我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排查管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对我区疫情排查管控工作进行了详细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一富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程快、危害大,国务院已经批准将其纳入国家法定乙类传染病,并按照甲类措施进行报告管理。各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切实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工作合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周一富强调,要明确职责,分工协作。进一步明确领导,市里明确的“十大排查”“十大举措”等文件要逐个对应,进行再明确。进一步明确条块职责,以块为主,以线为辅,“街自为战、村自为战、企自为战、社区为战、楼幢为战”,实现条线结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把握原则,细化落实。进一步明确排查防控原则,湖北籍和半个月内到过湖北的人要排查出来,全力管控三类人员,一类发热人员送专业医院,二类密切接触者送隔离点,第三类人员居家观察,观察14天,一一排除。进一步明确要求和方法,确保排查一个不漏,管控责任要“一对一”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制定具体方案、细化流程,加强业务指导。要企自为战,发动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切实把好疫情防控首要关口。进一步突出重点。突出企业返工、出租房、宾馆、居家四个重点,严把高速温州东出入口关口,全力防范疫情输入和扩散,确保增量不增加。进一步细化一线人员防护措施,防止接触感染。要强化组织,落实责任。进一步明确区领导小组职责。各条线所在各部门、单位、馆、所要承担起“一岗双责”责任,既管业务又抓防控。要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实体办公,细化方案抓防控。进一步明确排查责任、监管责任、督查责任。每位区领导、部门领导、街道领导要进行督查,该批评就批评、该问责就问责,决不留情面。要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及时回应公众关切,依法依规报告疫情信息,对随意、胡乱在网络平台上发布转载传染病疫情信息的人员进行严肃查处。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