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海滨:白衣天使守护大家安康

2020年01月30日 13:32:2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红梅) 有一群人,他们不惧危险,坚守防疫一线,默默守护群众健康。

  王清宇,刚毕业的95后学子,是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年轻的医生,还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的时间节点上,她主动请缨,要求加入防控疫情第一线,跟着前辈们一起去居家隔离点,为隔离的群众测体温、做宣教,这些人群中,有武汉返龙湾的,也有与武汉人接触过的,她却没有害怕,但这个决定并没有告知家里人,因为“小棉袄”不想让爸妈担心。她的决定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年轻人的勇气和担当。

  内科医生郑国良的妻子老家在江苏南通,原计划好等放了假一家人去妻子娘家过年,但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说服了妻子,由她带着孩子回娘家过年,而自己默默地留下来加入防控疫情第一线。

  中医科姜剑敏医生已经有五、六个年头没有回丈母娘家拜年了,今年生了二胎,老人们都盼着能见一见孩子,也是早早的打算好带孩子去看老人,但是一接到通知,他二话没说就取消了计划,他说等疫情过去了再带孩子一起去看望老人。

  那天,接到“卫健系统取消春节休假”的通知,医院全体人员纷纷积极响应:“一切听从上级安排”、“有召必回”……没有一个退缩的。

  他们频繁地穿梭在疫情隔离点,为密切接触人群测量体温、消毒居所;他们上门入户为居家隔离群众量体温、做宣传,还不时地鼓励群众:“做好防控不要怕!”

  “疫情无情人有情,有召必回不迟疑”、“我们团结一心,一起战胜病毒! ”正是有了这群白衣天使的坚守,才有了大家的安康。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