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抗击疫情 坚守一线的还有那一抹“巾帼红”

2020年01月30日 11:41:4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红燕) 连日来,龙湾区妇联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抗击疫情,发挥“半边天”作用,动员全区妇联干部、广大妇女和巾帼志愿者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守护居民健康安全,严防严控疫情的蔓延扩散。在全力防控疫情中,涌现了一批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的巾帼力量,她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廉嫂”助力疫情防控不掉队

  在龙湾区海滨街道宁村村,“廉嫂”——宁村村监会委员韩爱华、郑书莲自告奋勇,放弃休假时间,主动协助村委会开展防疫防控宣传和相关排摸工作,一起入户宣传,分发疫情防疫告知书,并排查湖北返龙人员情况。

  网格员深入排查不漏“网”

  在龙湾区永兴街道榕树下村,有3位全村村民都熟悉的巾帼网格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们取消了休息日,不管是白天或是黑夜,始终坚守岗位,履行职责,挨家挨户进行走访登记信息,发放疫情宣传资料,宣传做好防控工作,坚持超负荷工作,在村设卡值守,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平安”妈妈入户宣传不停歇在龙湾区有200余名平安妈妈,她们用自己学到的科学防护疫情知识,通过走村入户,做到宣传到户,到人,积极向村民普及防护知识,并疏导群众要保持冷静,不能有恐慌心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她们带着家人的牵挂在战“疫”,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龙湾区妇联号召更多的巾帼力量参与这战役中来,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一起为对抗疫情贡献力量。

[编辑: 孙晓敏 ]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