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浙南科技城获得 首笔市土储基金8.7亿

2020年01月23日 15:19:1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楠仁通讯员项颖领) 近日,浙南科技城获得首笔市土地收储基金收入8.7亿元,系市土储基金自2019年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单笔放款。据悉,该笔资金将投放于浙南科技城的重大科创基础设施及公共配套建设,加速推进“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核心区块早出形象快出成效,全面助力温州新旧动能转换和国家自创区建设。

  据了解,为落实国家“房住不炒”总基调,发挥在房地产市场的“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调控作用,我市于2019年创新推行土地收储基金运作新模式,基金规模将在三年内达到80亿元。这项创新推行的土地收储基金运作新模式,抢抓当前土地市场运行良好的机遇,以经营性土地出让收入为基础筹集基金,形成“以丰补歉”的良性循环,推进地方财力可持续发展,实现基金“循环式”筹集。

  下一步,浙南科技城将借助全市土地出让收入为基础的资金形成良性循环,纳入全市土地市场“一盘棋管理”,进一步优化区域土地出让结构,助力浙南科技城全覆盖推进精建快建。

[编辑: 龙湾新闻]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