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迎新春早谋划谱新篇

龙湾区召开编委会迅速贯彻 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2020年01月23日 14:3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2020年1月21日下午,龙湾区委编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机构编制工作。区委书记、区委编委主任陈应许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军令以及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应许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编办吴伟斌主任在全省编办主任会议上所作的《体现高水平奋进新时代干出省域治理现代化机构编制新篇章》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视野宽、格局大,在全面回顾2019年全省机构编制的工作基础上对工作经验做了总结,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开启省域治理现代化征程的关键节点上,就我省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必须深刻认识的三大趋势、维护珍惜的四大优势、更好坚持的四条经验振奋人心。

  陈应许书记指出,2020年,龙湾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区委八届九次全会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认真谋划2020年的机构编制各项重点工作:

  (一)进一步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机构编制实际工作中,用以指导解决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持续跟踪评估党政各部门和街道“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完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协作机制,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提高部门和街道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结合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促进内部职责有机融合,推动“物理变化”向“化学反应”转变。

  (二)认真落实事业单位改革任务。控总量优编制,全面清理事业单位“小散乱”现象,彻底消除事业单位属性与财政供养方式不匹配问题。加强事业编制使用情况跟踪,紧贴新领域、新业态发展,整合优化设置有关事业单位,强化机构编制对省、市、区委重大战略部署、中心工作和民生安全等重点领域的服务保障功能。

  (三)深化挖潜提高用编制绩效。盘活全区编制资源,科学调配编制资源使用,充分发挥现有编制的使用效益。统筹考虑机构改革、行政体制机制改革和社会事业发展需要、机关事业单位自然减员等因素,加大动态调控、余缺调剂力度。从严控制机构编制总量,发挥部门工作积极性,提高存量编制效益,切实把好机构编制严格控制和资源效益的关口。

  会议审议通过了《温州市龙湾区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整合工作方案》、《龙湾事业编制银行章程》,并研究讨论了关于明确部门挂牌机构领导职务设置事项和近期机构编制事项。

[编辑: 龙湾新闻]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