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娱乐场所年前“大体检”

2020年01月23日 10:02:4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郑懿通讯员朱泽) 时至年关,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龙湾娱乐场所平稳、和谐,1月13日至1月19日,该区统筹部署,全员出动,集中力量开展辖区娱乐场所综合检查。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结合龙湾区娱乐场所行业经营和地域分布的特性分兵两组,采取常规检查和错时检查,突击检查和交叉检查,执法检查和安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实现辖区娱乐场所行政综合检查的“全方位”“全覆盖”。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60人次,检查15家次。

  根据区冬春火灾防控、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等行动要求,主要检查娱乐场所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自查自纠实效情况,内部消防基础设施配备情况,疏散通道指示标志使用情况,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建立专人值班制度并正常检查、巡视场所的消防安全等方面内容。执法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实行立查立改,确保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发现安全隐患20余处,成功整改20处。

  此外,进入寒假,学生群体成为消费娱乐的主力,检查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查看场所内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场内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场所经营时间是否存在超时现象,经营歌曲内容是否健康合法、安保人员是否配齐、是否存在“黄赌毒”等情况,确保经营者思想重视,坚守底线,守法经营。截至目前,共检查娱乐场所17家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1件,立案调查1起。

  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开展年前各行业的综合检查,为全区文广旅体行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