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23日 09:51: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秋渊蕙芳) 昨前两天,龙湾连续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主动、科学应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在听取各相关部门以及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针对疫情预防排摸、监测治疗、物资准备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周一富强调,当前正值春运期间,人员往来密集、流动性大,做好防疫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街道在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做到上下联动、及时有效。措施要更有力,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预案要求,排查得更细,体温监测、隔离观察得更严,消毒得更到位,野生动物交易禁止得更严厉。协同要更加密切,疫情防控指挥部7个小组采取集中办公模式,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防联控机制,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严格控制传染源,对于排查不力的将一律问责。应急反应要更加流畅,部门、街道、医院等相关单位快速联动,全力切断传播途径,对疑似患者依法隔离,对密切接触者加强管理。宣传要更加有效,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护意识,做好科学防护措施,积极配合相关检查。物资要更加充分,及时筹备口罩、手套、测温仪等必要物资,并设置临时观察点和选定备用医院。信息报送要更严格,及时汇总信息,做好信息随时上报、连线的准备,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到位。自身防范要加强,疫情排查人员、广大医护人员做好排摸、医护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严防交叉感染。组织要更加严密,各部门、街道采取A、B岗,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建立救治医生专家库,定期研判汇总,周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