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谋好基层党建新篇章 打造人才工作新样板

2020年01月23日 09:44:1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叶德初) 1月21日,2019年度全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区委书记陈应许在会上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责任在书记,关键靠落实。全区各街道和部门要切实扛起职责使命,以更强担当、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谋好基层党建新篇章,打造人才工作新样板,为龙湾区“五个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强大人才支撑。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许佳到会指导。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呈钱等区领导参加会议。会上,6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就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情况作专项述职,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围绕基层党建进行述职,区科技局、区人社局、浙南科技城人才服务中心围绕人才工作进行述职,区卫健局党委围绕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进行述职,并现场接受测评。

  陈应许逐一对述职汇报进行点评,说亮点、讲不足、明方向。他指出,过去一年,各街道、各部门党(工)委书记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和各自重点工作,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呈现出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建特色品牌进一步塑造的特点。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龙湾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仍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在新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市、区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对标看齐,进一步提高站位,扛起使命;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寻找差距,实现突破,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陈应许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党建工作方向。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书记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抓书记,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抓落实,健全党建工作机制,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围绕中心促发展,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突出县域治理,突出中心工作,突出督导检查,不断增强“推动力”、“执行力”和“内动力”,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服务人民群众、助推区域发展的能力。要坚持不懈强根基,夯实基层政治功能。坚持精准施策、强化分类指导,做到基层支部要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领雁队伍要讲党性、讲政治、讲忠诚,党员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陈应许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生产力。我们要抓人才平台升级,重点产业平台全面发力,科研院所平台精准发力,配套服务平台重点发力,不断释放人才平台效能,切实把人才平台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要抓人才项目引育,绘就产业引才地图,构建人才引进培育“全链条”机制,做到贴近需求引人才、靠前一步育人才、不拘一格留人才。要抓人才生态建设,推进人才创业“全过程”扶持,全面落实“人才新政16条”,继续实施“人才安居”工程,深化“人才就业落地一件事”改革,不断优化人才创业、安居、成长环境,为龙湾区集聚各方优秀人才,全力打造“人才净流入区”。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