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网络媒体走转改 -> 正文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捣年糕 送春联 做公益 龙湾系列活动迎新春

2020年01月21日 12:41:10来源:龙湾新闻网

  ■ 记者 叶晓东 黄曼瑜 通讯员 张媚媚 汤元宝

  春节近,春意浓。写春联、捣年糕、做公益……近期,龙湾区各地纷纷开展各式各样的迎新春活动,市民的笑声、欢呼声汇聚成一支幸福的歌,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传递着温馨的邻里情。

市民体验捣年糕活动。陈贤宝 摄

  白水博物馆:民俗文化活动迎新春

  捣年糕、写春联、书画工作室揭牌……日前,“龙湾民俗汇 红火金鼠年”民俗文化活动在白水民俗博物馆举办。

  活动当天,举行朱日曼书画工作室授牌及外来书画家联盟挂牌仪式,朱日曼还捐赠了国画作品。此外,现场还安排了外来书画家与龙湾书画家现场书写春联、送福活动,白水民俗博物馆内更是有“捣年糕”“制元宝”等特色活动,群众欢声笑语,年味十足。

  据了解,朱日曼先生是江西籍画家,专业从事中国花鸟画学术创作、研究,曾在龙湾博物馆举办个人画展,深受好评。温州外来书画家联盟是全国各地书画艺术爱好者在温州的社会团体,今天在白水民俗博物馆开展挂牌、揭牌仪式,意在引导社会力量办文化,为龙湾注入更多的文化因素,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小读者在自助书写区写春联。图书馆供图

  龙湾图书馆:春联送到千万家

  日前,龙湾区图书馆在二楼大厅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新春送春联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了8名书法艺术家为广大读者送春联送福字。此外,今年龙图还特设自助书写区,让读者们自己写春联,在书法写作中,感受传统年味。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读者们热情参与,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而在自助书写区,许多“小书法家们”用饱蘸热情的墨笔,认真地书写出一幅幅充满新春祝福的春联,期盼着自己写的春联挂在自己家门口的快乐。

  据悉,本次活动共送出500余副春联和1000多个福字,为广大市民朋友们送去了满满的新春祝福。

  同时,为深入践行岗村结对,1月17日,龙湾区图书馆也为宁村村民送去了1000副春联。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墨为村民们送去春联,送去新春的喜庆。此次活动也是龙湾图书馆为宁村村村民定期送上的文化大礼之一。

  此次送春联系列活动,传播和弘扬了中国传统艺术,展示了书法文化的魅力,让市民提前感受节日的喜庆氛围,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户外志愿者清理大罗山垃圾。孔令彬 摄

  愿团队:“净美”大罗山迎新春

  日前,龙湾区登山协会、龙湾强跑团、龙湾区纵横救援大队、瑞安市山地运动协会和温州市绿色公益协会等多家单位组织近800余名户外运动志愿者在大罗山开展温州第三届“净化自然,美丽春节”大型环保活动。

  本次共有12支队伍参与12条大罗山经典旅游线路环保公益行动。既有亲子团队,也有老人义工队,还有公益救援队和环卫工等专业环保人员等。一天内,各界爱心人士清理了2.1吨垃圾,并将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等有序分类,为净化大罗山,让市民过一个美丽的春节践行自己的环保行动,也有力地向广大市民宣传了环保知识。

  据悉,2018年,龙湾区登山协会和瑞安市山地运动协会等六大户外协会组成环保联盟,共同主办“净化自然,美丽春节”大型大罗山迎新环保公益活动,六大协会每年轮流执行主办,参与人数每年都在数百人,并逐年创历史新高,为宣传环保工作,扮靓大罗山,助推温州“绿色、健康、环保”的城市新形象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共建氛围。

义工队员参观爱国主义基地蒲壮所城。江国荣 摄

  龙湾“日善”义工队:苍南爱心助学迎新春

  日前,龙湾区慈善总会日行一善义工队组织义工和爱心人士20人,在苍南当地林言平、林德奖等两位爱心人士的协助下,赴苍南马站、霞关和沿浦等地对10名困境学生开展助学调查暨慰问公益活动,助推龙湾苍南山海协作工程建设。

  义工和爱心人士及学生代表一起走村入户了解困境学生自强不息的感人故事,为困境学生家庭贴上龙湾书法家书写的对联和福字,邀请摄影师为他们拍摄并打印“全家福”照片,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随行的义工家长还带自己的孩子一起参观了全国文保单位、抗倭爱国主义基地蒲壮所城。在爱心助学活动中,不少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其中,七位龙湾籍的小学生和大学生义工通过记录助学调查故事、交换爱心礼物和参观爱国主义基地,分享了一次特别有意义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增强了公益意识和爱国意识,更开阔了视野,也培养了交际、观察和动手能力。

[编辑: 孙晓敏 ]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