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市首例10KV配电网综合布局编制完成

2020年01月21日 08:58:0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鹏) 近日,《浙南科技城配电网综合布局专项规划(2018—2035年)》编制完成。

  据了解,该规划类型在温州市域范围尚属首例,将对温州市域范围内配电网综合布局具有示范性的作用。该项规划具有专业性强、工作量大、内容复杂的特点,对指导浙南科技城全境范围内的10千伏配电网建设起到统筹安排、节约集约的作用,弥补了城市高压电网到低压用户电网之间配电网层级规划的空缺。

  本次规划为区域10千伏中压干线配电网,并向上延伸至220千伏电压等级,以单位建筑量用电负荷预测法为主,通过多种方法校核,同时考虑电动汽车的发展趋势,计入充电桩的用电负荷。

  该规划确定163座环网单元方位和建设面积预留规模,安排区域9座110千伏变电站供给163座10千伏环网单元的电网结构,对所有道路上的电力管沟预留规模进行整理,整合了区域所有控规,形成一张电网图管理。

  此外,该规划根据浙南科技城道路、地块等的建设时序,对近期电网结构及电力管沟预留情况进行详细的安排,在满足远期电网结构不受影响的情况下,保障近期区域内供用电的需求。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