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街道落实四措施助推过“廉”节

2020年01月20日 15:34: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宣)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鼠年春节将至,状元街道纪工委坚持未病先防,四举措推进节前廉洁教育,增强“免疫力”,严防“节日病”,引导党员干部严格自律,廉洁过年。

  汇“廉”情

  1月9日,状元街道召开科室及基层站所述职述廉评议会,14位科室负责人及10位基层站所负责人重点对全年工作、岗位风险点及自身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汇报,各科室各站所分别通过定期召开会议谈心谈话、加强政策法规学习、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和招投标程序等措施,防范岗位风险,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听“廉”音

  状元街道开展集体廉政谈心谈话活动,传达《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将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勤勉干事、干净做人,强化纪律意识,廉洁过节。同时,通过廉政谈心谈话活动收到意见建议5条。

  看“廉”影

  为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意识,自觉弘扬廉洁廉政理念。状元街道将廉政教育融入街道重要会议,在街道党代会、议政会、街道机关干部年度会议及村(社、站)主职干部会议上,播放廉政视频4次,观看人数达680人次。通过视频的观看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在节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书春“廉”

  1月13日,街道纪工委联合罗西社区开展“翰墨传情,迎新送福”送春联活动,将清廉文化元素融入到春联中,不仅为广大居民送上了新年的希望和祝福,也让新年春联成为廉政文化宣传的“软载体”,有效促进社区廉政文化建设,倡导“春节送廉礼,传递新风气”的良好氛围。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