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街道开展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活动

2020年01月19日 15:39:0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轩羽)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丰富青少年寒假课余生活,弘扬家风家训,传承优良民俗文化,日前,蒲州街道蒲江社区在文化礼堂开展“迎新春,知民俗,话家风”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活动,30余名辖区青少年到场参加。

  本次活动是蒲江社区“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活动的首场,在活动开始之前,社区为小朋友们举办了一场简短的开班仪式。通过讲述关于传统春节的由来、过年时的习俗,腊月十四过小年,置办年货、贴年画对联、春节仪式、压岁钱的由来等节日相关知识,让大家充分了解了我国传统节日“春节”的礼仪风俗、文化内涵,感受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

  在“说春节”、“话家风”之后,进入了本次活动的互动环节。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书写福字、对联赠送给居民,居民们高兴不已,纷纷表示谢意与赞美。还有现场教学手工花、铅笔花、红灯笼等传统手工艺品制作,更有丝网印刷、古法造纸术、古法印刷术等传统民俗文化展示,以及新时尚“垃圾分类”游园会,气氛十分火热。

  本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们了解了中国传统年俗,弘扬了家风家训,还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激发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对弘扬传统文化,守护民俗传承具有深远意义。接下来,蒲江社区会有更多这样接地气的活动,在寒冷冬日传递爱心,传承文化,传播温暖。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