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变的忠诚》在沪出版

2020年01月19日 09:20:52来源:法制日报

  法制日报讯 近日,全国铁路公安系统首部反映退役军人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宣传画册《不变的忠诚》在上海出版发行,填补了铁路公安警史上的空白。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先后有数千名退役军人脱下军装、换上警服,汇聚到铁路公安这个大家庭。几十年来,他们在维护秩序、打击犯罪、护航铁路的工作中不忘本色,忠诚履职。他们把自己的一腔热血和美好的青春年华,无私地献给了铁路公安事业,成为改革开放的时代先锋,取得了骄人业绩。其中,80%以上的民警先后立功受奖,部分退役军人分别走上各级领导岗位。他们已是铁路公安队伍中的一支中坚力量。

  为弘扬铁警精神,传承忠诚坚守,上海铁路警方决定编辑一部宣传画册。广大退役军人热烈响应并积极支持,为了提供具有年代感的军旅照片,许多民警走亲访友、四处寻觅。在征集到的500多幅照片中,部分戎装照片距今已有几十年历史,真实记录了那个难忘的青春岁月,十分珍贵!同时,编辑人员又深入20多个派出所和铁路沿线警务区,跟随多趟高铁列车,为退伍军人补拍现场工作照片。

  近日,这本画册在铁路公安发行后,反响巨大。广大退役军人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维护铁路治安秩序,确保旅客平安出行而努力奋斗!

  林荣贵梁西征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