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温州市区东部新增大通道,环山东路正式通车!

2020年01月19日 08:59:41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记者从龙湾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获悉,G330国道龙湾永中至海城段工程于1月18日正式通车。

  项目概况

  G330国道龙湾永中至海城段工程,即温州市洞头至鹿城公路龙湾永中至海城段工程,也是规划的环山东路。

  项目主线起点位于龙湾永中,与龙江路相接,经沙城、天河,终点位于龙湾海城,与规划环山南路线位相接,主线长约10.95公里(其中:龙湾区段5.85公里,经开区段5.1公里,两区以横山隧道为界),同步建设龙湾海城支线1.85公里。

  项目规划图

  全线涉及大桥207.3米/1座、中桥312米/7座、小桥109米/4座,隧道约2500米/2座,路基宽44米,设计时速80km,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标准建设,设公路养护管理用房1处。

  项目总用地约1181亩,总投资26.3亿元(其中:龙湾区段10.5亿元,经开区段15.8亿元)。

  项目建成后,温州市国道里程数增加10.95公里,对完善温州市国省道公路网,改善温州东部交通基础设施具有重要意义。道路通车后,将极大地完善龙湾区城市交通网络、有效缓解南部区域尤其是永强大道和滨海大道的交通压力,也将全面带动道路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大罗山生态旅游开发,进一步增强区域竞争力和辐射力。

  近年来,龙湾区实施交通大谋划、大建设、大发展,除了今天通车的G330国道,还相继建成投用T2航站楼、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G228国道、市域铁路S1线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

  接下来,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市域铁路S2线、通海大道等交通项目加快实施,温州东部综合交通面貌将发生重大的变化。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