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温州将打造“智慧机场” 自助办理让旅客出行更方便!

2020年01月17日 09:1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温州日报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贝晞曦) 不久的将来,在龙湾国际机场坐飞机除可以自助办理值机外,行李托运、安检验证以及登机等流程均可实现自助办理,出行将变得越发智慧。记者日前获悉,温州机场正全面深化服务大提升大提效行动,通过软硬件进一步优化,全力擦亮城市窗口。

  据介绍,推进温州机场服务大提升大提效行动、加快打造“四型机场”,是我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场所延伸的客观要求,也是温州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战略之举,旨在解决旅客出行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美好出行体验。

  未来的机场将带来怎样的出行体验?记者在一份行动方案中先行有了感受。据介绍,温州机场正积极推进总体规划修编,加快机场交通枢纽综合体项目建设,启动机场T3航站楼和机场第二跑道前期审批,谋划T3航站楼和机场第二跑道各项开工准备工作。全面推动“绿色机场”建设,加强机场环境绿化和候机楼花卉景观美化工作,强化内部环境卫生整治,加强机场老旧建筑改造,持续推进“厕所革命”,为旅客提供洁净舒适的出行场区环境和候机环境。同时,增设儿童游玩区域,积极提供按摩椅、睡眠舱、充电岛等便民设施,让候机不再无聊。

  而在软件服务上,则大力推进智慧出行项目,在“自助值机”功能基础上,引入“自助行李托运”“自助安检验证”“自助登机”等服务,优化无纸化乘机流程,争取机场自助值机旅客占比达到70%以上,提高出行效率。根据市场需求,增开或继续加密机场至市域内外客源地的地面班线、动车南站到机场的专线巴士班次,并延长服务时间。

  机场还将积极推进“人文机场”建设,打造区域文化的展示窗口。包括在T2航站楼开发温州城市文化景观带,用影像、造型、实物等多种素材展现温州城市文化;大力引进经营温州特产、特色小吃的商家,强化地方特色。

  围绕旅客服务,温州机场坚持以微改革促大提升的努力一直在进行。2019年以来,机场引进顺丰快递,方便旅客将无法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直接快递回家。启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帮助忘带身份证的旅客快速出行。延长机场客运站运营时间,优化、新增多条班车线路等。

[编辑: trs接口]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