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开展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检查

2020年01月17日 09:1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廖胜凯) 日前,蒲州街道对辖区开展“两会”期间和春节前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提高辖区冬春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两会”期间和春节前的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先后深入到企业、村(社区)等单位(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检查。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出租房负责人消防安全工作的措施、消防管理机制和消防应急处置对策等相关内容,实地检查了企业车间生产是否安全规范,出租场所内的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器材保养是否完好等情况,对场所内部的监控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进行重点检查调试。并抽查询问出租房住户,对火灾事故处置程序、灭火器使用、消防控制系统掌握情况。

  春节临近,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将责任落实到人,做到隐患不留死角,排查不留盲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意外事故发生;各职能部门要继续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强化管理措施,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互相配合,以对隐患和问题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紧盯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不放松,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和群死群伤事故发生,确保“两会”期间和春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平稳。

[编辑: trs接口]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