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率全市之先实现“智慧村社通”平台全覆盖

2020年01月17日 09:00:3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姜盛翔) “指尖点一点,社区事务就可以随时看了,还能享受‘掌上’服务。”自从安装了“智慧村社通”平台,居民们纷纷点赞。据悉,这个名为“智慧村社通”的掌上移动服务平台,自去年9月以来,就在龙湾52个村、25个社区率全市之先实现了全覆盖。

  记者打开“智慧村社通”看到,包括政府公共服务、村社务公开、村居民参政议政、村级办公系统等功能一目了然,是基层社会全域微治理的一个大平台。通过该平台,村民可以随时随地查看村中大小事。该平台的上线,推动了村社事务公开、村社公共服务、村社事务管理等多项服务实现“一网通办”,并且受到基层群众的广泛肯定。

  村民或者农户可以在平台上申请销售渠道,为农产品增加一个新媒体时代的信息渠道;想知道大病救助、合作医疗等政策,平台上可以实现便民政策“一屏到位”;凡涉及村民利益的重大问题和事项都能快速及时公开,打破村务公开的时空限制……区民政局相关人员表示,“智慧村社通”能够有效解决村社事务台账多、各部门在村级事务中各自为政、农村居民信息资源有限等八大基层社会治理问题。作为一款集村务公开、便民服务、党建资讯、警务安防、专家服务、产业推广等功能为一体的移动互联网信息化服务平台,是群众充分了解村、社区工作开展的有效途径,是贯彻当前基层减负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同时,“智慧村社通”也是治理基层“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平台可以实时收集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村干部上传的所有信息都将在平台留存……“智慧村社通”的推广使用也将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是改进村社服务方式的一次变革创新。

  为了让平台充分发挥作用,龙湾区专门组织开展“智慧村社通”平台业务培训,重点围绕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做好宣传动员,让“智慧村社通”平台在促进基层干部廉洁履职、规范村社运行方面真正发挥作用,让基层治理实现从“纸质”到“指尖”的转变,真正实现各级政府部门与基层群众之间的无缝对接。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