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省司法厅“三下乡”法治宣传主题活动在龙湾举行

送法下基层 普法贴民心
2020年01月16日 08:52:54来源:龙湾新闻网

活动现场。 姜盛翔 摄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叶德初 实习生 董雯 陈丽诗) 1月15日下午,省司法厅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法治宣传主题活动在龙湾区法治文化公园——河泥荡文化公园举行。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普法办主任劳泓,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情系乡村·普法先行”,现场通过法律咨询、分发法律宣传资料、宪法视频展播、法治文化作品展示、书法家写春联送祝福及法治对联等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送上了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在活动仪式上,龙湾区龙翔湖宪法主题公园、瑶溪街道瑶溪村、浙江国技互联集团有限公司授牌成为温州市第二批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活动还为“遵法守法示范户”“法律明白人”颁奖。

  劳泓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三下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也是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服务“三农”工作,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效实践。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按照高标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充分利用“三下乡”这一平台,深入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活动,做到把“送与用”“送与建”“送与育”结合起来,着力在“用”“建”“育”字上发力,切实有效地带动更多的部门和社会力量参与到“三下乡”活动中来,服务农村、服务农业、服务农民,推动实现常下乡、常在乡、常惠乡,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夯实基层基础。

  周一富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七五”普法的收官年。因此,抓好今年的司法行政工作意义十分重大。龙湾要以“情系乡村·普法先行”等活动为契机,聚焦社会发展和百姓福祉,紧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据悉,近年来,龙湾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坚持贴近农村、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集中服务活动,积极主动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破解“最后一公里”难题,取得了显著成效。如依托农村文化礼堂,开展法治咨询讲座、法治文艺演出、法治电影展播等系列活动,送法下乡更加接地气;积极创建区新居民服务中心省级“七五”普法联系点,普法工作“一街道一品牌”越来越有特色;率全市之先开展“法律援助户”试点,农村法律顾问实现全覆盖,法律援助更加精准,服务基层更加深入;创成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1个、省级民主法治村9个、市级民主法治村 25个,获批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4个,基层依法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