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举办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活动

2020年01月15日 17:0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1月15日上午,龙湾区文明中心、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办等部门联合在龙湾区市民活动中心广场举办2020年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活动暨“把爱带回家”关爱行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举行了文明家庭代表才艺展示、美德少年宣读《倡议书》、温州市第一批文明校园和2019年温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优秀阵地、“春泥计划”示范点授牌仪式、特殊困难未成年人关爱慰问、“捐书换礼”公益活动及广场游园体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缤纷假日活动。

  在丰富多彩的广场游园体验活动现场,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和家长参与了文明校园、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区、龙湾节日民俗展区、“我们的家风家训”展区、知识竞答区和“不负韶华,礼赞祖国”拍照区等各大体验区精彩的节目,无人机、手工黏土、民间剪纸、写“福”送福,年画、吹糖人、糖画、活字印刷家训、书写家训春联等让同学们找回年味,《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食品安全与健康成长》知识竞答不仅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增长了学识,也更好地宣传了龙湾文明新风尚。

  据悉,今年是龙湾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活动的第11个年头。这个寒假,龙湾各社区(村)、学校少年宫结合自身实际,以除夕、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为契机,精心策划362场教育实践活动,将为广大未成年人献上丰盛的文化大餐。11年来,龙湾以乡村学校少年宫、文化礼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会实践基地等活动阵地为平台,蓬勃开展丰富多彩的“春泥计划”系列活动,惠及未成年人近10万人次,有力地助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编辑: 孙晓敏 ]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