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网络媒体走转改 -> 正文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送春联 迎新春”活动走进永中街道

2020年01月15日 11:11:57来源:龙湾新闻网
永中一小师生为群众写春联。吴秀弟 摄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龙宣)日前,龙湾区政协组织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走进永中街道龙华村龙锦文化礼堂进行“现场书法秀”,书写一副副春联和一个个大“福”字,为龙华村送上新春的第一份祝福。现场氛围热烈,营造了过大年欢乐祥和的气氛。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大显身手,吸引了一大批居民前来“领春联、受祝福”,居民们在心仪的“书法家”前排队,争相邀请书法家为自己写上一幅满意的春联,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气象。“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居民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

  龙湾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陈德明表示,此次活动是龙湾区政协开展以送卫生、教育、法律、文化、科技、体育为主要内容的“六下乡”活动内容之一。通过这一活动平台,龙湾区政协不仅把为民服务送下去,更是把群众诉求带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履职为民、服务民生的理念,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载体,确保所送服务让群众真欢迎、真受益。

  而在永中老街上,永中一小教育集团学子们在朱德豪老师的带领下,身着书童装,手端文房四宝,大展身手,现场为群众写春联、赠春联、剪纸等,提前为大家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街道虽窄,老百姓热情不减,书法台前人头攒动,老街居民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心愿,请我们的“大小书法家”们为自己题写对联。十几位小书法家挥毫泼墨,整整两个多小时,一副副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在她们的手中随笔而出。

[编辑: 孙晓敏 ]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