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一医成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试点

2020年01月14日 14:30:3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密迦) 日前,温州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调研会在龙湾召开。作为温州唯一一家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试点医院,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将开展试点验证与意见反馈,为国家医保信用体系的调整和优化,提供客观性、可操作性的经验。

  据悉,温州市为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国家试点城市。按照国家试点的建设要求,从2019年7月开始开展医保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并建立了医保医师信用指标体系。而龙湾一医作为试点医院,将全面上报医保医师信用数据,由温州市医疗保障局根据收集的数据,按照医保医师信用指标体系进行信用评分与分级,信用评级不同,在医保医师专家资格管理、医保医师单据审核、异地转诊责任医师资格三个方面享受的权限也不同。

  “成为试点医院,对龙湾一医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温州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处长李晶晶说,这项工作没有先例,没有参照物,只能在实践与修正中摸索前行,医院要高度重视,按照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加强沟通和对接,保证数据采集信息交换及时,努力争取成为“国家标准”,打响全国医保信用体系建设的第一炮。

  市医疗保障局龙湾分局副局长王靖海表示,本次调研会的召开,标志着温州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龙湾一医试点全面启动。他表态,市医疗保障局龙湾分局将从资源、信息等多方面,为龙湾一医提供保障,努力为打造医保监管“温州模式”作出贡献。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