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温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业务用房通过竣工验收

2020年01月14日 14:27:33来源:龙湾新闻网

温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业务用房内部。 部门供图

  龙湾新闻网讯 (龙宣) 日前,作为全市首个集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检测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食品药品安全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温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业务用房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投入使用。

  据悉,温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业务用房项目位于浙南·云谷J幢,总投资7832万元,建设用地面积9852平方米,根据食品药品及相关产品检验检测的实际需要对建筑内部进行重新整合布局及改造。该实验室建有微生物实验室、基因扩增(PCR)实验室、药品检测实验室、化妆品检测实验室、医疗器械检测实验室,以及食品、保健食品、食盐等食品检测实验室,均按照国家认证的标准实验室要求建设,总建筑面积13500平方米,面积居全省各地市食品药品检测实验室首位,单层实验室面积达3500平方米。

  随着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被社会各界所重视,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也随之迅猛发展。在实验室管理日趋规范和精细化的今天,温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实验室以先进的管理理念、以空间宽畅、实验仪器齐全以及灵活开放的崭新姿态,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承担温州市食品药品质量与安全检验检测。该实验室基于“立足温州、全省一流、全国领先、辐射浙南闽北”的定位,按照国家标准及规范要求,科学、规范和合理地规划建设方案,既考虑到实用性又兼顾领先性,采用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余风量控制”的理念,通过变风量空调系统(VAV)和自动升降通风柜调控,根据室内负荷变化或室内要求参数的变化,自动调节空调系统送风量,使实验室环境清洁舒适、温湿度稳定准确。实验环境的安全性和实验条件的精准性可达全国领先水平、走在全省前列。

  该实验室是入驻浙南·云谷的首家检测类高科技单位,是浙南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区域中心,配有专业检测人员、设备设施、试剂耗材等。超过60%的实验室团队科研人员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并具有在检验检测一线工作多年的经历,实践经验丰富。实验室配备了一系列约7000万元的检验检测设备,实现对食药环节的监督检测,为食品药品安全筑上一道“防火墙”,让居民买的放心、吃的安心,从源头上保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