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街道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业务技能培训暨消防演练

2020年01月10日 14:2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清强) 日前,蒲州街道联合龙湾区彩虹湾亲子广场组织开展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业务技能培训暨消防演练。街道辖区内各村(居)消防志愿服务队成员,各村(居)网格员,居住出租房房东、二房东、租客,企业负责人、员工,合用场所、商户经营者等各类人员30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培训会上,首先由蒲州街道副主任杨谦做了重要讲话。他特别强调,消防安全、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一定要紧绷安全这条弦,把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实处。

  随后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来自温州中消防火技术支持中心总教官俞贵鹏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并对消防应急演练进行了指导。并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特重大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模拟火灾逃生屋体验、街道应急服务中心应急救援技能展示(微型消防站及心肺复苏)两个模拟实战演练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防控的要点、自救逃生、应急救援的方法以及灭火器、防毒面罩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最后,各村(社区)、消防网格、消防志愿队等6支应急救援队伍进行了消防技能比武。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大大普及了消防常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在火灾防控方面的社会责任。让大家深刻理解和记忆灭火技能、消防疏散、逃生自救等相关火灾的应急知识,进一步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的火灾事故加上了一层安全阀。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