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四项举措”助力小区改造

2020年01月13日 09:44:11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部门解答>>>

  2020年全市将对鹿城南汇街道清风社区的4个小区,龙湾区状元街道龙跃社区的华塑大楼,瓯海景山街道西山社区的景瓯小区等12个老旧小区共5299户、50.6万平方米实施整治提升类的改造;对鹿城区隔岸垟片区、龙湾区龙泽安置区块、瓯海区泽霞住宅区等地块实施推进拆改类试点项目。

  市住建局叶伟绩介绍,老旧小区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建筑改造、道路交通、管网系统、景观绿化、适老化改造、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等6大方面。改造类型主要分为基础类、提升类和完善类3种改造类型。

  市住建局今年将用“四项举措”助力老旧小区的改造。包括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发挥居民主体作用,形成合力推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科学确定老旧小区改造目标任务,实行“一小区一方案”,有序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简化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审批手续,增强小区居民获得感;建立健全后续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小区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

  始于“颜值”,精于细节,让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好看”又“好住”,这是民心所盼,也是老旧小区改造的“初心”所在。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