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2020年01月11日 17:56: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叶德初摄影姜盛翔)昨天动图引导关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今天召开。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认真总结、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赶考”的姿态,努力交出一份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无愧于新时代的高分答卷。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白楠生讲话,副组长杜朔出席。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主持。龙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区政协主席张纯芳、区委副书记林小露等参加。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主题教育专题片,会议通报了先进名单,5位先进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陈应许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成果和成功经验,精辟阐明了加强党的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我们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深化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建立完善制度化、常态化的长效机制,充分借鉴应用主题教育成果经验,努力实现理论学习走在前、政治建设走在前、担当作为走在前、为民服务走在前、清正廉洁走在前。

  陈应许指出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既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又探索自选工作创新,以“走在前、当标兵”的姿态,高起点布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整改,具体体现在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党员干部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党员干部履职热情进一步高涨;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党员干部群众观念进一步树牢;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党员干部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较好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陈应许指出

  本次主题教育为龙湾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供了有益启示,积累了重要经验,主要有坚持政治建设是前提、注重以上率下是关键、突出问题导向是重点、坚持人民立场是根本、形成长效机制是保障等经验启示。同时要清醒认识到主题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下步工作中要认真加以解决。

  陈应许强调

  ★要狠抓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总结运用主题教育中抓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坚持完善各层级学习制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在思想理论武装上取得新进展。

  ★要狠抓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确保在做到“两个维护”上焕发新气象。

  ★要狠抓中心工作,紧扣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的目标,全力补齐创新驱动、基础设施、环境质量、基层基础等领域的突出短板,全力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确保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跨越。

  ★要狠抓社会治理,认真落实区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争当县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的决定》,全面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确保在县域治理现代化上展示新担当。

  ★要狠抓民生保障,坚持好“开门搞教育”的经验做法,让主题教育成果朝着民心众愿继续巩固深化,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确保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成绩。

  ★要狠抓作风建设,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将“9+4”专项整治一抓到底,统筹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适时组织“回头看”,以改到位、改彻底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确保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实现新突破。

  白楠生强调

  龙湾区的主题教育始终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了抓思想认识到位、抓问题检视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要求。

  下步,龙湾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继续抓好学习、抓实整改,使主题教育带来的成果真正见长见效。

  ▲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教育,充分利用这次主题教育的经验和成果,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做到常态化、长效化。

  ▲要锲而不舍抓整改整治,对于一些常反复、易反弹的问题,一些历史遗留的顽固性、根源性问题,必须常抓不懈、持续发力,推动整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要学用结合抓成果转化,在总结好主题教育经验做法的同时,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助推本地本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