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大好人”陈吾娒—— 将大半辈子奉献给基层

2020年01月10日 09:08:17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记者郑懿

  在我们身边也许都有这样一个人,他看似普通平凡,但是,他却是众人口中的“大好人”,遇到困难和问题,脑海里总是会浮现出他的名字。在海滨街道沙中村,这个“普通人”就是一位年过七十的老党员——陈吾娒老人。

  奉献青春的“基层干部”

  1947年出生的陈吾娒,把毕生大半的时间都投入到了农村基层工作中,从村里的出纳到退休后的“夕阳红”党小组组长,从年轻小伙到两鬓斑白的老人,他把自己人生40多年的青春奉献给了基层,奉献给了他热爱的工作。

  退休前,陈吾娒主动帮村民办理三产安置房的转让、买卖协议,若是交到中介手中是要收手续费的,但他却是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义务帮忙,不收分毫。退休后,分工资(去年之前还没有工资卡)、分发大米、给老人发福利,他总是协助挨家挨户去送货上门;有老人活动,他总是抢着帮忙。

  退休以后的“大忙人”

  2016年,村里的爱心食堂建起来了,陈吾娒老人又一次自告奋勇做义工,还拉着爱人范玉兰一起参与其中。逐渐的,爱心食堂走上了正轨,规模日益庞大,事务也越来越多。因为大家对陈吾娒的信任,他从一名义工,转变为食堂的管理者。然而,从制定菜单到买菜,甚至是为孤寡老人送餐、清扫食堂,他依旧在亲力亲为,每个环节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采访当天,上午10时40分,陈吾娒冒着大太阳,拎着饭盒,走了2公里路为一位年事已高,腿脚不便的老人家送爱心午餐。一路上,不断有村民和陈吾娒打招呼,“老陈,出来送饭了啊?”“老陈,精神挺好的。”可见村民对他的喜爱与信赖。

  群众口中的“大好人”

  陈吾娒不善言辞,面对镜头,甚至有些害羞。在采访过程中,记者更多是从村民和村干部口中了解到他的“好”。村民潘冬兰老人说,大家都称赞他好,他做事情很热心,工资、大米,都是他送到别人家里,真的很好。“陈吾娒是一个比较无私奉献的人,他帮你做事情不求回报,我们这些年轻干部有时候对村里各方面不是很了解,只要一个电话打过去,他马上就会过来,不管自己在忙什么事情,他第一时间到村委会帮你解答。”村委会党务工作人员许丽清如是说道。

  “活电脑”,热衷公益,认真勤勉,乐于奉献,勇于担当……陈吾娒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人群中践行得淋漓尽致,而他只是将这一切的奉献定义为一名老党员应该做的。“作为党员,村里的事情我能做的就多帮助,一起去做,都先做好,不要说回报。”采访的尾声,陈吾娒朴素而真诚地说道。

[编辑: 陈静]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