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各地举办迎新春系列活动

2020年01月09日 09:23:31来源:龙湾新闻网

  ■ 记者 余平 黄曼瑜 余珏瑶 通讯员 林发兴 杨依依

  主题音乐会、爱心送温暖、迎新讲座、传统民俗活动……正值岁末,龙湾各处都洋溢着新春的气氛。为了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龙湾各地开展了系列送温暖,闹联欢活动,让市民们感受到了深深的节日氛围。

童心接力活动现场。 余平 摄

  童心接力款款爱心

  爱心是寒冷冬季里的一束阳光。日前,三育教育旗下欧顿品牌温州片区“童心接力 脑力对对碰”爱心捐赠仪式在温州欧顿雍华实验幼儿园多功能厅举行。

  据悉,三育教育旗下欧顿品牌温州欧顿玉园幼儿园、温州欧顿雍华实验幼儿园、温州欧顿曜文幼儿园、温州欧顿瓯海幼儿园、欧顿城市港湾幼儿园等5家幼儿园在2019年岁末寒冬开展“奉献爱心 真情传递”系列爱心活动。

  活动期间,小朋友们在户外发放爱心小天使倡议书,慷慨地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和心爱的物品在社区和幼儿园举办爱心义卖活动,并将爱心义卖善款和活动当天“脑力对对碰”筹得的活动款共计五万元全部捐助给龙湾区青苗残疾人之家。

  本次爱心系列活动充分体现了童心接力、爱心的传递,让爱的种子在孩子心中滋养、生长,营造了和谐的社会环境,同时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激发幼儿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体验书法之美

  日前,有着30余年高校书法教学经验的著名书画家池长庆做客紫晖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与龙湾本地书法家们进行文化艺术交流。

  据了解,池长庆系浙江大学中国艺术研究所执行所长、艺术创作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美术学院中国花鸟画博士、浙江省高校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副主任。书法作品曾获第八届全国中青年书法篆刻家作品展银奖,国画作品获浙江省首届教师美术作品展金奖。在《书法研究》《书法》《新美术》等杂志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编著有《大学书法》《赵孟頫话语录图释》《民国印论精选》等。

  座谈会上,池长庆还在会上就书法艺术与龙湾的书法家代表作了交流。他从传统与美学的角度,与龙湾书法家们交流了书法用笔的技巧、领略书法笔法的奥妙等,探讨了书法笔法与汉字文化的魅力,畅谈自己对书法的见解。

新春音乐会现场。 叶晓东 摄

  新春音乐会闹联欢

  日前,“唱响主旋律 传播好声音”2020新春音乐会在喜庆热闹的《好日子》中拉开帷幕。

  此次音乐会由龙湾区民乐团、龙湾爱乐乐团主办,节目包括声乐、器乐、即兴表演等在内的12首曲目,表演形式涵盖合奏、独奏、独唱、对唱、大合唱等,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晚会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步入尾声,整场演出以民乐的形式歌颂伟大祖国,弘扬民族文化和精神,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红火的节日气氛,抒发民众对美好生辉的向往和祝福。

  老干部发挥余热暖民心

  日前,由龙湾区组织部(老干部局)牵头组织的老干部“送医疗、送祝福、送文化、送服务、送温暖”志愿活动在永中街道龙水社区举行。

  在活动现场,参与服务的6名老医务工作者为几十名社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询问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告知生活饮食注意事项,并向群众免费发放常用药品,得到了居民一致赞扬。

  同时,以老干部书画传人品牌工作室为主体的8位老同志,一字排开,研墨挥毫,一幅幅春联或大气端庄或行云流水,为老百姓送上新年祝福。并举办“孝文化”讲座,传播中国孝文化传统,群众兴趣盎然,现场学习气氛浓厚。3位专业理发师则为中老年群众提供公益理发服务。区委组织部老干部科还对该社区10名志愿者进行了慰问,对他们助人为乐热心公益的精神表示赞许,鼓励他们继续带好头,释放正能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巾帼志愿者慰问老人。 珏瑶 摄

  慰问送到周转房

  日前,状元街道联合状元亭组织巾帼志愿者到辖区老人周转房开展“喜迎新春浓·和美邻里情·温馨周转房”活动。

  现场氛围非常和睦。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了年糕、瓯柑以及新年的祝福。对于那些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巾帼志愿者们更是贴心地把瓯柑一个个剥好,送到他们手上。看到老人们各个精神灼烁,流露出快乐的神情,志愿者们心中都感到很欣慰。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老人的生活和需要,把关爱带进周转房,同时也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爱。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